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国内绿茵魔鬼到韩国足球明星 李玮峰因何新生

 

CCTV.com  2009年04月14日 08: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李玮峰还是7年前,自己执教深圳队时那个勇猛而听话的孩子吗?水原三星队主教练车范根也心存疑虑,能否驯服这个绿茵场上天使与魔鬼的复合体。李玮峰在亚冠联赛上进球后,车范根在场边鼓掌叫好,“大头”径直跑到替补席和他紧紧拥抱在一起。车范根说:“这个球对他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加盟水原之后,外界对他质疑,这让他承受了很大压力。他是K联赛引进的第一名中国国脚,我知道他非常想打好。我为他高兴,他没有让我失望。”

  魔鬼训练驯服“魔鬼”

  “从青年队以来,我就没有遇到过一天练这么大量的”,水原三星一天三练,车范根没有因为李玮峰是三十岁的老将就给他减量,李玮峰说:“每天训练结束后,累得只想休息,什么事都不想做。”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进军世界杯前四正是得益于跑不死,李玮峰感觉他身边每一个队友都是“跑不死”。

  “在韩国踢球,你没有体能就别想踢,这是基础”,现在李玮峰在K联赛上日益得到好评,正是魔鬼训练焕发了他运动的第二春。李玮峰随队前往香港打贺岁杯时,第一场比赛就两张黄牌变成一张红牌,被逐下场,赛后韩国媒体给予了猛烈的批评。车范根说,从他决定引进李玮峰那一天起,他就明白要面临着什么样的风险。那时,“大头”已经3个月没有比赛,人们对他的记忆只剩下一张张红牌,这让他成为绿茵场内外备受争议的球员,甚至在亚足联都挂了一号。

  “我当年去英国之前,整整一个星期都没睡着。不是紧张,是兴奋,迫不及待的那种兴奋!”,李玮峰回忆起7年前加盟英超埃弗顿时的旧事,“其实我每场比赛之前都在尽力抑制内心的兴奋。”贺岁杯上,李玮峰的处子秀演砸了,但他并没在意,他知道只是太想踢好了,他太想证明他——李玮峰还是亚洲的第一中后卫。经过3个月的冬训后,李玮峰的体能恢复了,竞技状态找回来了。“贺岁杯上,我的体能确实跟不上,所以不得不犯规”,李玮峰笑着回忆他在水原三星领到的第一张红牌,“在美国打的泛太平洋杯上,我已经有了体能基础,恢复了自信,相信今后与队友进一步磨合,会越打越好。”

  水原三星打三后卫或者四后卫,车范根并没有把他安排在核心中后卫的位置上。原因很简单,李玮峰的韩语还不足以协调后防与中场。他与巴西外援阿尔维斯和崔成奂或者郭熙柱共同镇守后卫线,其中李玮峰的位置稍稍偏左。“李玮峰很好地顶替了因伤缺阵的队长郭熙柱的位置”,车范根说:“他能够用葡萄牙语与阿尔维斯沟通,并用英语与其他队友沟通,现在他也掌握了球场上基本的韩语术语,沟通对于他并不是问题。”

  起初对李玮峰怀有些“敌意”的韩国媒体,现在基本接受了这个昔日中国赛场上的红牌大户。韩国《中央日报》评论,“在K联赛中,李玮峰展现了自己的头球能力和制空优势,除此之外,他还表现出了极高的斗志和意志品质。”这是对李玮峰中肯的评价,魔鬼训练中,车范根并没有对李玮峰施展特别的魔法,因为中超赛场上“魔鬼”的本来面目是绿茵“斗士”。

 

相关新闻:

一些人容不下李玮峰 只会踢球在中国是不够的
[组图]李玮峰首发稳健 水原主场2-0联赛首胜
韩媒体盛赞李玮峰 称对他有偏见的人是傻瓜
李玮峰表现抢眼K联赛首胜 俱乐部定“中国日”
韩媒体公开向李玮峰道歉 我们不该用偏见看待你
李玮峰登俱乐部官方杂志封面 大头成水原骄傲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