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脚部将接受全面检查 火箭队不担心巨人伤情

 

CCTV.com  2009年04月12日 0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休斯顿纪事报》专家杰罗米-所罗门发表博客文章称,姚明或将因脚伤而选择战略性休战,不出场参加剩余两场常规赛。当天,火箭队官方网站另记者杰森-弗里曼也发表文章,就姚明的最新伤情提供了自己的报道消息。弗里曼表示,姚明是否将会缺席剩余的两场常规赛比赛现在还很难说,一切都要等到姚明接受全面检查之后的结果才能够做出定论。

  弗里曼在文章当中指出,火箭队此前刚刚从西海岸返回休斯顿市。在火箭队还在返回休斯顿的飞机上时,就已经有流言称,姚明已经被排除在参加火箭队剩余两场常规赛的名单之外,主要原因就是他的右脚一直感到疼痛。

  针对外界传出的这种传言,弗里曼做出了自己的判断。弗里曼表示,在目前这个阶段,流言也仅仅只是流言而已,可信度并不高。截止目前,火箭队方面还没有明确表示,姚明将会缺席剩下的两场常规赛比赛。姚明今天将会接受医生对于自己脚部的进一步检查,火箭队队医只有在进一步的检查结果出炉之后才会正式对外宣布姚明是否将要缺席比赛,将要缺席多长时间。所以,现在就谈论姚明将会缺阵火箭队常规赛所剩下的两场比赛似乎有点疯狂,目前这种猜测也只是没有事实依据的猜测而已。

  与此同时,弗里曼还透露说,姚明在对勇士队那场比赛之前和之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并没有让人感觉到他对自己受到脚伤的困扰而出现任何沮丧的情绪。而且火箭队的工作人员和姚明的队友似乎也对姚明的健康状况感到很乐观,他们均认为姚明这位全明星中锋将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他将会很快重返赛场。

  从国内派驻美国进行跟踪报道火箭队消息的前方记者发回的消息来看,姚明在对勇士队那场比赛的赛前和赛后均表现得相当轻松,丝毫没有受到严重伤病困扰的迹象。姚明自己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曾经表示,自己没有出场参加对勇士队那场比赛是教练组让自己战略性休战,以便更好地为季后赛储备体能。所以,综合各方的消息来判断,姚明的健康状况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面对媒体所说的姚明脚伤的说法很可能只是为姚明的战略性休战提供一个“合法、合理”的借口,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火箭队一直是将姚明当作他们的“熊猫级”人物加以保护的,毕竟姚明的健康状况身系着火箭队在今年季后赛当中的希望,所以火箭队很可能还会在常规赛的剩余比赛当中让姚明获得更多休息时间,火箭队应该至少会让姚明再休战一场比赛,两场全部不让姚明出场也并非没有可能。更何况穆托姆博在对勇士队那场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会让火箭队方面让姚明选择战略性休战时心里会更有底。

 

相关链接:

姚明受伤似火箭烟雾弹 赛程或助季后赛避爵士
美专家:无麦火箭已脱胎换骨 火箭爵士PK最带劲
火箭队医称姚明脚骨没问题 巨人或继续战略休战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