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沙皇传射沃尔科特破门 阿森纳4-1逆转

 

CCTV.com  2009年04月12日 02: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4月11日晚22点,08/09赛季英超联赛第32轮全面开打。现排名联赛第8位的维甘竞技坐阵JJB球场迎战名列第4位的阿森纳队。上半场比赛米多帮助主队得分,但进入下半场后阿森纳突然发力,沃尔科特、西尔维斯特、阿尔沙文、亚历山大-宋均有所斩获,最终阿森纳客场4比1逆转维甘,凭借本场胜利,阿森纳已将联赛连续不败场次扩大至18场,与此同时,他们也继续稳居联赛前四。

Laurence Griffiths/gettyimage/CFP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此役赛前双方历史上共交手10次,阿森纳8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维甘上次战胜枪手还得追溯到2006年1月。本赛季先前两队曾有过两次遭遇,枪手两战皆胜,进4球未失1球,本赛季联赛首回合对决,凭借阿德巴约的进球枪手主场1比0击败维甘。此役阿森纳后防三大主力加拉、阿穆尼亚、克利希因伤缺阵,维甘方面,卡特莫尔停赛,韩国中场赵元熙因伤无法登场,埃及前锋扎基因违反队规现已被封杀。

  开场第7分钟,梅尔奇奥特的禁区内横传险些被阿尔沙文截获,但沙皇行将起脚前皮球被博伊斯铲出底线。第9分钟,本特纳右路突破传中,皮球力道欠佳飞出远端边线。1分钟后,法布雷加斯禁区前抽射偏出。第16分钟,米多25码处直接任意球射门,皮球击中人墙飞出底线,而就在随后的角球进攻中,米多接队友头球做球,小禁区右侧扫射中的。1比0,主队率先打破僵局。

  第21分钟,阿尔沙文前场左侧回传,吉布斯跟进45度起脚传中,本特纳中路抢到落点,但他的头球攻门不幸偏出。第25分钟,本特纳禁区前晃开角度右脚低射偏出。第27分钟,科洛-图雷解围时踢倒对方进球助臣米多,所幸未被黄牌警告。第31分钟,维甘打出快攻,梅尔奇奥特反越位后右路传中,久若前点奋力将球踢出底线,但在随后主队的角球进攻当中,久若被对方球员撞伤,在经队医治疗且伤情很不乐观的情况下,温格用西尔维斯特将其换下。

  上半场最后阶段,双方进攻均杂乱无章,阿森纳在第41分钟曾差点利用对方禁区混乱由西尔维斯特抢射得手,但皮球被对手挡出,1分钟后,德尼尔森禁区线上的左脚射门仍被挡出底线。第49分钟,吉布斯因拉倒即将形成单刀之势的瓦伦西亚领到黄牌。第51分钟,沃特森的直接任意球击中门柱,上半场在经补时6分钟以后结束,主队1比0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9分钟,沃尔科特在被铲倒的情况下迅速起身接法布雷加斯直塞完成传中。第50分钟,洛达列加直接任意球射门,皮球擦上角偏出。1分钟后,维甘后场长传,西尔维斯特对来球如何处理犹豫不决,法比安斯基迅速出击,米多抢在波兰门将双拳解围之前将球挑过对方,高速回防的吉布斯赶在皮球飞入大门前解围成功,阿森纳再度逃过一劫。

  第60分钟,阿森纳扳平比分,科洛-图雷后场长传,本特纳头球顶给前方的阿尔沙文,沙皇在禁区内三人包夹的情况下人缝中倒地将球扫给右侧的沃尔科特,小老虎随即右脚将球轰进后角,打入他本赛季第2粒联赛进球。就在枪手进球后的8分钟内,温格相继用范佩西与阿德巴约换下了德尼尔森与本场建功的沃尔科特。第70分钟,阿森纳反超比分,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右脚横传,助攻至前场西尔维斯特中路轻松左脚推射得手,而与沃尔科特一样,这脚得分也是西尔维斯特联赛中所打入的第2粒进球。更值得一提的是,算上今天这一脚,在近三场比赛中法布雷加斯已完成4次助攻。

  第76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前右侧大力抽射皮球中柱弹出,范佩西跟进补射破门,但荷兰人越位在先。第79分钟,阿德巴约禁区前假射真传,阿尔沙文左脚扫射未吃准部位,皮球被柯克兰没收。第82分钟,范佩西禁区前阻挡瓦伦西亚领到黄牌。随后沃特森的直接任意球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没收。第89分钟,阿森纳彻底锁定胜局,阿尔沙文抓住库玛斯后场横传失误中路截球后迅速起脚得分。2分钟后,亚历山大-宋打入锦上添花的1粒进球,喀麦隆人禁区前带球突破两员防守球员后抽射得手。

  维甘出场阵容(4-4-2):1-柯克兰/25-梅尔齐奥特、17-博伊斯、19-布兰布尔、31-菲格罗阿/ 11-布朗(77’18-德利德)、7-沙尔纳、8-沃特森(85’ 10-库玛斯)、20-洛达列加/9-米多(57’23-卡波)、16-瓦伦西亚

  阿森纳出场阵容(4-5-1):21-法比安斯基/ 3-萨尼亚、5-科洛-图雷、20-久若(35’18-西尔维斯特)、40-吉布斯/15-德里尼森(63’11-范佩西)、17-亚历山大-宋、4-法布雷加斯、14-沃尔科特(68’25-阿德巴约)、23-阿尔沙文/26-本特纳

相关新闻:

阿森纳久藏新星一跃成主力 天才正式签约枪手
阿森纳王牌侧钩成欧冠最佳 魔兽:1人曾倒钩帽子
阿森纳赛前分析:主队内讧 枪手迎接魔鬼赛程
[视频]欧冠1/4决赛:比利亚雷亚尔1-1阿森纳
[视频]阿森纳、比利亚雷亚尔前世今生
曼联欲客场晋级2将需复出 阿森纳过关希望大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