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尼:终身难忘当年绝杀切尔西 我愿永为红魔

 

CCTV.com  2009年04月10日 14: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10日报道

  来自埃弗顿的射手维恩-鲁尼在接受曼联官方杂志采访时对红魔表示忠诚,23岁的英格兰天才国脚表示,只要俱乐部需要他,他愿终身为红魔。

  问:曼联最近的成功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在老特拉福德主场的表现。这座球场为什么能给曼联这样大的优势?

  鲁尼:当你在老特拉福德踢球,有超过7万人在身后支持你,那营造了一种特别的气氛。而且,我们的打法也和联赛中其他球队不同,我们喜欢在老特拉福德攻击对手,我们不断进攻,直到击倒他们。我们也习惯于更大的球场,那有利于进攻型球队。如果你希望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防守,那么一块较小的球场是理想的,那样你能保证比赛紧凑。很多球队都感觉在老特拉福德很难防守我们。

  问:在你的脑海里,老特拉福德的气氛是怎样的?

  鲁尼:我总是记得2005年11月1-0击败切尔西那一天(弗莱彻头球吊射绝杀),当时,切尔西真的动力十足。穆里尼奥和阿布来到俱乐部,带来了冲击波。切尔西签下了一些出色的球员,花了很多钱,他们的联赛排名体现了那些。但我记得走出球员通道,听到我们的球迷欢呼的时候,我知道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那是令人震惊的气氛,帮助我们度过了伟大的一天。

  问:这么说,球迷也能给球场上的比赛带来影响?

  鲁尼:他们当然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当球迷支持你的时候,你会听到他们的歌唱和听到他们是多么的热情,这会提高你的士气。这听起来很傻,但当球迷情绪高的时候,你感觉自己好像跑得更快更远。他们能激励你去做你也许没有想过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在客场,我们的球迷也总是很棒。我从来不见过曼联球迷在客场没有完全尽力的情况,他们正常比赛不停唱歌。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看起来像一种疯狂的经历。有时候你希望自己能在那里跟他们在一起,唱所有的歌曲!那看起来非常有趣。我们的球迷绝对是联赛中客场最好的球迷。

  问:年初,你缺席了5个星期的比赛。当你不在球场上,你是哪种类型的观众?

  鲁尼:我讨厌只能在一旁看着!我明显希望球队能表现出色,看曼联踢球时一种真正的愉快,但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在球场上。当你不能上场只能看着的时候是不容易的,但这也是激励你努力的事情,你会每天尝试让自己尽快恢复。老实说,当我没有出场时更加紧张。知道你无法对比赛带来任何影响,这是可怕的感觉。但这些在场边的经历帮助你了解到球迷为什么总是来看我们比赛。我们总是争取踢得具有娱乐性,打进攻型足球,我认为我们过去几年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问:成功让你渴望得到更多奖杯,这种说法的真实成分有多高?

  鲁尼:那是毫无疑问的。举例来说,当你赢得联赛冠军,你知道如果下赛季无法再夺冠,那将是更令人失望的,因为你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夺冠,因此如果你不能卫冕只能说是失败。俱乐部的历史要求我们继续获胜,主教练也要求我们继续获胜。

  问:曼联过去曾经夺冠,这种经验本赛季会有帮助吗?

  鲁尼:我认为可以。我们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我们知道某些比赛我们也许不能控制局势,但我们有经验,知道这种情况有时候会出现,我们可以保持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信念。如果我们最后1-0小胜,那是好的结果。事实上,等你在赛季结束时回头看的时候,会发现那些比赛也许是最重要的。

  问:有什么是你着眼于得到而又还没有赢得过的?

  鲁尼:足总杯,毫无疑问。如果要我老实说的话,那也许就是我小时候最想得到的奖杯。和大部分孩子一样,我成长的时候一直梦想着能在温布利进行的足总杯决赛打入制胜进球。还有,作为埃弗顿球迷,我不会奢望我们能够赢得联赛冠军,因此杯赛可能更加现实。足总杯拥有这样悠久的历史,从那时候开始,这个目标就一直留在我的心里。我仍然希望赢得它。我为曼联参加过两场决赛,都输了,那是糟糕透顶的感觉。我拼命想要赢得那座奖杯。

  问:内维尔,斯科尔斯和吉格斯这个赛季都很出色。你的职业生涯并不是在曼联开始的,但你预计自己在34或者35岁的时候还在老特拉福德吗?

  鲁尼:我真希望如此。我一直都说只要曼联想要我,我就很高兴留在这家俱乐部。我不想要离开,我热爱曼联,我没有理由转会,甚至没有理由考虑转会。我确信自己将会长时间在这里效力。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