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腰豪言巴萨世界第一 哈维:我们还一无所获

 

CCTV.com  2009年04月10日 10: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昨天凌晨,巴萨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4比0横扫德甲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红蓝军团无论是场面上还是比分上都占据了压倒性优势,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甚至怒斥拜仁踢得像小学生。巴萨是不是当今最强球队?主力后腰图雷显然赞同大多数人的想法。

    “每个人都看到了,我们是一支多么伟大的球队。我们团结一致,我们进攻流畅,我们踢得非常漂亮,并且能够攻入很多球。”图雷在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表示,“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梅西、亨利和埃托奥则是最好的前锋组合。”

    图雷的话代表了巴萨队内一种观点,球员们的自信已经极度膨胀,副队长哈维忙着给队友们降温。“我们还没有晋级,比赛还剩90分钟。我们有过主场获胜后客场被淘汰的先例,所以我们必须在慕尼黑争取胜利。”哈维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表示,“我们迄今为止还没有赢得任何冠军,我们只是踢了一场出色比赛而已。”

    但对于巴萨三叉戟,哈维和图雷的观点则完全一致。“他们让整支球队变得与众不同,”哈维表示,“一支球队通常会有一两名伟大球员,但我们拥有三名,他们都是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人。”哈维也许忘了,贵为欧洲杯MVP的他,同样也是很多人心中的“伟大球员”。

    从此前两年的四大皆空到本赛季冲击三冠王,巴萨之所以发生巨变,新帅瓜迪奥拉居功至伟。“瓜迪奥拉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能够像一个团队那样合作的话,一切都会容易得多。”哈维赞扬佩普,“如果你能多跑10米去帮助队友的话,所有事情都会变得简单,这就是我们的秘密。”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