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赛前分析:主队内讧 枪手迎接魔鬼赛程

 

CCTV.com  2009年04月10日 0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4月11日星期六晚上22:00(英格兰当地时间中午15:00),英超联赛第32轮全面开打,阿森纳将作客曼彻斯特大区挑战维甘竞技队。31轮过后,阿森纳以58分排名第4位,维甘则积41分位居第8。

  看点一:小法和阿德巴约的黄金搭档

    自从上周末与曼城的联赛开始,温格有意将阵型从平衡442调整为4231,伤愈复出的小法担任前腰或影子前锋的位置,在阿德巴约的身后提供火力支援。没想到的是,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的黄金搭档在范佩西缺阵的情况下贡献了枪手的全部火力。

    对阵曼城的联赛,小法用任意球和挑传的机会帮助阿德巴约梅开二度,而周中对阵维拉利尔,同样是小法利用一次长传机会,帮助阿德巴约打进一个精彩绝伦的倒挂金钩。小法复出2场比赛就奉献了3次助攻,阿德巴约则在包括国家队的比赛中3场比赛入4球,这对黄金搭档撑起了枪手的一片天。

    看点二:阿穆尼亚、加拉和克利希受伤的影响

    周中的欧冠比赛,阿森纳虽然拿到了1个客场进球,但是代价也是惨重的。主力门将阿穆尼亚在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与维拉利尔前锋朱塞佩-罗西相撞,脚踝受伤被迫由法比安斯基替换离场。主力中后卫加拉在上半场结束前一次冲撞中膝盖韧带受伤,被担架抬离场治疗,最终由瑞士小将乔鲁替补登场。除了以上两位伤员,左后卫克利希检查出背部受伤,将缺阵2周。

    事后经过队医诊断,阿穆尼亚伤势并无大碍,可以在下周中欧冠次回合复出,周末参赛成疑。加拉的伤势非常严重,膝盖韧带撕裂意味着法国人已经告别本赛季余下比赛。阿穆尼亚的位置无需过分担心,波兰国门法比安斯基替补登场后表现稳健,连续扑出多次险球,西尔维斯特顶替克利希踢左后卫机会较大,乔鲁的位置则让人担心,其与图雷的搭档并不稳固,

    下周中开始,阿森纳将在一周内迎来3场硬仗,分别是欧冠对维拉利尔、联赛作客利物浦以及足总杯对决切尔西,温格不得不提前做好准备。

  看点三:维甘的内讧

    维甘原本拥有一对让人艳羡的锋线搭档,埃及国家队的主力前锋扎基和米多。但是,上半赛季表现让人惊艳的扎基未能持续稳定的发挥,其上一个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28日,维甘作客1-0击败博尔顿,扎基打进点球。这位25岁的埃及前锋甚至与米多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发生冲突,其后擅自延迟归队时间,惹毛了主教练布鲁斯。

    扎基本赛季已经连续4次不按规定时间归队报到,布鲁斯龙颜大怒。扎基随后并没有出现在作客对阵埃弗顿的大名单内,经纪人解释为球员腿筋有伤,但是球迷都知道这是内讧。布鲁斯甚至斥责扎基“没有职业道德”,看来这一段时间都不会再看到埃及妖刀的身影。产生内乱的维甘要想打破对阿森纳的联赛不胜往绩,需要下一番功夫。

  伤停情况:

    维冈 伤病:赵元熙(中场)、扎基(前锋) 停赛:卡特摩尔(中场)

    阿森纳 伤病:阿穆尼亚(门将)、加拉(后卫)、罗西基(中场)、爱德华多(前锋)、迪亚比(中场)、克利希(后卫) 停赛:无

  预测首发:

    维甘(442):柯克兰德/梅尔齐奥特、博伊斯、布兰布尔、M-菲格罗阿/沃顿、迈克尔-布朗、博伊斯、恩佐比亚/米多、罗达莱加

    阿森纳(4231):法比安斯基/萨尼亚、图雷、乔鲁、西尔维斯特/宋、德尼尔森/沃尔科特、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阿德巴约

相关新闻:

[视频]欧冠1/4决赛:比利亚雷亚尔1-1阿森纳
[视频]阿森纳、比利亚雷亚尔前世今生
曼联欲客场晋级2将需复出 阿森纳过关希望大
[图文]维拉利尔1-1阿森纳 三人丛中野兽倒钩
阿森纳旗帜归来 22岁的他凭什么诱惑皇马巴萨
[组图]小法助攻魔兽惊艳倒勾 阿森纳1-1潜艇
阿森纳王牌复制小罗妖术 枪手半年抢回头牌位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