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杰拉德萎靡利物浦岂不败 创纪录日世界最佳隐身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11: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近期世界上不少足坛名宿和球星都盛赞杰拉德是世界最佳球员,是利物浦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大赞红军就是杰拉德的球队。与切尔西一战杰拉德有望创造多个历史纪录,可是红军队长不仅未能改写历史反而大部分时间销声匿迹。特别在落后2球之后精神不振的表现感染了全队,这样的利物浦当然无法和切尔西抗衡。

    利物浦队内对于杰拉德的称赞渐入佳境,托雷斯盛赞好友乃世界最佳可独力带领球队胜利,雷纳直言这是队长职业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主帅贝尼特斯也大赞爱将在各个位置都是好手。甚至赛前对手一方也不忘为杰拉德送上赞歌,英格兰队友特里认为杰拉德就是现在的世界最佳球员,希丁克更是坦言红军队魂是世界最佳中的最佳。加上齐达内等人的交口称赞,似乎杰拉德已经是这个星球最炙手可热的巨星了。

    看看杰拉德本场比赛可能打破的纪录,恐怕大家对他也会有更直观的感觉。杰拉德本赛季欧冠赛事已经打入7球,和拜仁的克洛泽并列榜首。只要队长再打入1球,他就将打破利物浦历史上单赛季的冠军杯进球纪录,之前的7球纪录由他自己、克劳奇、库伊特和亨特共同保持。此外,杰拉德欧战总进球32球,是英格兰本土的最高纪录,只要再进1球就可以超越希勒(纽卡斯尔30球,布莱克本2球)独享历史第一。本赛季欧冠,杰拉德面对每个对手都至少有一个进球,与切尔西的两场比赛他要延续传统。过去两个赛季杰拉德都在四分之一决赛进球,只要能再破切尔西大门,他将追平海皮亚连续3个赛季四分之一决赛进球的俱乐部纪录。

    英国媒体认为托雷斯和杰拉德的组合堪比利物浦传奇搭档拉什和达格利什,拉什和达格利什联手9个赛季为红军打入334球,进球效率为场均0.532球。而杰拉德和托雷斯搭档20个月贡献86球,场均0.534球,新一辈组合的效率已经可以和传奇前辈组合相提并论。托雷斯和杰拉德这对好友组合要继续为球队进球争取荣誉,也许属于红军的又一个时代就将到来。

    这是一个属于世界最佳的创纪录之夜,可是杰拉德似乎并未因此产生无穷的动力。即使在开场红军攻势如潮并由托雷斯首开纪录的时段里,红军队魂也显得非常安静。进攻中杰拉德鲜有突出表现,只有下半时为托雷斯头球摆渡制造的得分良机算是交出了功课,其余时间他对于进攻实在贡献不多。进攻不力,最糟糕的是防守还出现纰漏。伊万诺维奇下半时第二次头球破门,角球防守中正是杰拉德盯人漏掉了对方,才让这位切尔西奇兵上演了不可思议的精彩演出。

    赛后杰拉德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只拿到可怜的5分,仅仅比中场卢卡斯的4分稍高,绝对是利物浦表现不佳的球员之一。作为利物浦的队长和精神源泉,杰拉德的表现的确让人失望。特别是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杰拉德自己都提不起精神组织疯狂反扑,更多的是看到他低垂的头和沮丧的脸,这样怎能激励起球队的斗志呢?世界最佳根本不该有这样的表现,这个夜晚杰拉德身体和心理上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利物浦也未能如愿获得胜利。托雷斯认为利物浦是杰拉德+10人的球队,没有了最关键队长的突出表现,或许红军真的无力与强敌对撼。

    从赛后的数据统计也不难看出,杰拉德对于比赛的投入和贡献十分有限。全场2脚射门毫无威胁均为命中门框范围,全场传球只有30次在首发11人中竟然排名倒数第三,这在以往根本无法想象。或许是被切尔西赛前的恭维冲昏了头脑,也许是对于比赛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的杰拉德颇为失常,让人很看不懂。但是如果利物浦想在安菲尔德逆转,杰拉德无疑是最关键的棋子。回想过去他多少次关键时刻拯救了红军,这一次才是真正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刻。一场的低迷算不了什么,世界最佳也需要调整状态,只要杰拉德下场恢复状态攻陷安菲尔德,他依然无愧世界最佳。

     

相关新闻

利物浦翻盘不可能 复制54年一遇奇迹究竟多难
强如利物浦仍有一致命缺陷 此切尔西非皇马曼联
贝尼特斯指利物浦输在哪 叹蓝军实力强大难击败
切尔西一人逆转实力天平 狂人核武专克利物浦
利物浦v切尔西评分:蓝军5将并最高 卢卡斯无用
切尔西王者归来扭差距 事实证明魔兽专克利物浦

责编:陈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