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物浦天王金身告破 全欧仅两大豪门能制服红军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11: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贝尼特斯率领的利物浦最近5个赛季在欧冠赛场都是不容小视的超级劲旅,夺冠、杀入决赛、四强对于红军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各路豪门都必须认真对待这支杯赛之王。可是当人们都看好利物浦淘汰切尔西杀入本赛季欧冠四强的时候,他们却在安菲尔德主场让人大跌眼镜的完败给蓝军。主场32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而且本赛季面对各路豪门球队不败的历史也宣告结束。如果恐怖的皇马定律再度奏效的话,那么切尔西极有可能在本赛季登顶欧冠。

    利物浦本赛季坐镇主场在各条战线都未曾输球,跨季安菲尔德已经保持了32场主场不败的纪录。最近5次主场和切尔西的交锋中,利物浦都未曾输给过对手。在本赛季英超24轮的交锋中,利物浦就曾经依靠托雷斯最后阶段的梅开二度力克切尔西。加上作客斯坦福桥1球小胜对手,本赛季联赛红军双杀蓝军,这是利物浦自1989/90赛季以来首度在联赛中双杀切尔西。所以赛前利物浦被普遍看好,似乎红军将铁定杀入欧冠四强再度冲击冠军。

    利物浦本赛季的强势不仅仅体现在对阵切尔西的身上,对阵其他各路豪门都是如此。英超赛场的四强小联赛中,利物浦的表现最佳。红军除了双杀切尔西之外还主客场两度击败曼联,利物浦2001/02赛季后再度双杀红魔。只是对阵阿森纳的客场比赛中,利物浦1-1遗憾的与对手战平未能取胜。如果联赛33轮在安菲尔德能够击败枪手,红军将成为本赛季四强小联赛的绝对霸主。

    回到欧冠赛场,利物浦淘汰赛首轮遭遇皇马却打出极高水准,主客场不仅全部获胜,而且以总比分5-0羞辱了西甲豪门。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在门前的精彩表现,或许皇马将遭遇更大的败局。在近5年的欧冠淘汰赛当中,利物浦绝对是对阵豪门球队胜率最高的队伍。10次与豪门的正面交锋中,利物浦只是上赛季半决赛不敌切尔西、07年决赛不敌AC米兰两度输球,其余八次全部获胜。红军的刀下鬼包括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阿森纳、切尔西、皇马和巴萨,其中切尔西更是在05和07年两度被利物浦淘汰出局。

    贝尼特斯的利物浦在欧冠赛场的表现有目共睹,对阵豪门的战绩极佳,主场32场保持不败,面对本赛季的手下败将切尔西自然胜率更高。可是没想到托雷斯创造的完美开局并未带来胜利,切尔西的奇兵伊万诺维奇两次头球攻门反超比分,德罗巴则锁定胜局,切尔西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强敌取得先机。上半赛季,阿隆索的绝杀让切尔西的86场联赛主场不败纪录终结,而如今切尔西也让红军的32场主场不败告终。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此前欧冠客场不胜的场次达到7场,而他们却在安菲尔德洗刷了耻辱。而且恐怖的皇马定律近6年全部奏效,谁击败淘汰皇马的球队都能最终夺冠。如今蓝军淘汰红军机会极大,是不是首个欧冠冠军正在向切尔西招手呢?

 

相关新闻

利物浦翻盘不可能 复制54年一遇奇迹究竟多难
强如利物浦仍有一致命缺陷 此切尔西非皇马曼联
贝尼特斯指利物浦输在哪 叹蓝军实力强大难击败
切尔西一人逆转实力天平 狂人核武专克利物浦
利物浦v切尔西评分:蓝军5将并最高 卢卡斯无用
切尔西王者归来扭差距 事实证明魔兽专克利物浦

责编:陈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