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场比赛拜仁书写两耻辱记录 德甲巨人沦为二流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08: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西班牙当地时间8日晚),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八强战结束首回合赛事,巴塞罗那主场4比0血洗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这也是巴萨在欧战历史上首次击败对手。这场比赛巴萨在一只脚已经踏进半决赛的同时也送给了拜仁两个耻辱纪录——拜仁欧战历史上半场最多丢球纪录,以及平了欧战历史上单场最大比分失利。

    这场比赛前,克林斯曼手里的后防线球员可谓伤兵满营,卢西奥内收肌伤病未愈,范比滕因父亲中风返回比利时,这两人都在比赛前一天确定无法参赛,但已经随队抵达巴塞罗那的主力左后卫拉姆又在比赛当天确诊小腿受伤,临阵缺席。更让人意外的是,此前一直占据主力位置的门将伦辛在比赛前几个小时被克林斯曼从首发名单中拿下,换成本赛季仅仅代表一线队出战过一次的老将布特,这位前德国国门曾在此前欧冠主场7比1横扫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有过登场,但多数时间都在替补席或是地区联赛中热身。

    这样的一条防守线在赛前足以被视为难以抵挡巴萨的犀利进攻,让人没想到的是,比赛开场不久,巴萨便抓住莱尔客串的左路猛攻,并接连由梅西和埃托奥在4分钟内连下两城。与此同时,连续两场首发出场的巴西年轻中后卫布雷诺的表现依旧难以让人满意。最终,这样的一条防线被巴萨“如愿以偿”的连灌4球。

    0比4,拜仁上次在欧洲赛场输掉这个分数就在去年,他们在联盟杯半决赛客场被圣彼得堡泽尼特横扫。然而,在欧冠赛场上,拜仁上一次输掉这个比分还是在1973年3月7日,当时他们在冠军杯1/4决赛客场输给了阿贾克斯,时隔36年,拜仁平了这个让巴伐利亚人难以启齿的耻辱纪录,那场比赛中,现任拜仁监事会主席贝肯鲍尔首发出场,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不仅先拔头筹并且梅开二度,另外两球先后由米伦和克鲁伊夫打进。值得一提的是,阿贾克斯当时的4个进球都是在下半场才完成,此番巴萨狂灌拜仁4球在开场43分钟内便已完成。

    上周六,拜仁在联赛中客场1比5被前任主教练马加特带领的沃尔夫斯堡横扫,当时的比分已是拜仁时隔七年来在联赛中的最惨失利。短短五天,克林斯曼带领的拜仁慕尼黑接连平了两项关键赛事的耻辱纪录,这在拜仁俱乐部的辉煌历史上实属罕见,更不是欧洲一代豪门应有的表现。

     

相关新闻

拜仁首负巴萨书耻辱纪录 一代豪强赛前轰然倒下
[视频]“梦幻三叉戟”疯狂巴萨主场四球大胜拜仁
巴萨战拜仁演宿命对决 三叉戟欲摧对手残缺防线
拜仁又一后防大将因故缺阵 克林斯曼面临后卫荒
范博梅尔赞巴萨世界第一 称拜仁再差也比皇马强
克林斯曼:欧冠一战定拜仁生死 里贝里恐难登场

责编:陈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