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次日前瞻:切尔西利器复出 拜仁前景不乐观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14: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2点45分,2008/09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中的两场比赛将同时拉开战幕。老对手利物浦和切尔西之间即将展开欧冠的第9次对决,双方在欧冠中的谨慎可能让本场比赛再度在让人窒息的气氛中展开。后防线减员严重的拜仁慕尼黑,在客场如果不被巴塞罗那血洗,就应该算是不坏的成绩了。

  利物浦 VS 切尔西

  是的,又是这一对老对手,连续5个赛季在欧冠中对撞,双方在过去4个赛季在欧冠中已经交手了8次了。审美疲劳?这样盛名之下的两支球队在过去欧冠的8次交手中只有7个常规比赛时间进球,自然会让人觉得有些乏味。但红蓝对决,激情和窒息感永远都不会让你失望。这也是完全没有秘密的一对对手,两队仅仅是在英格兰联赛中就有过132次对决。算是所有比赛,利物浦和切尔西一共交手过154次,利物浦在总战绩中69胜32平53负占据上风,——你也可以这样理解:如果不是在欧冠中必须保持一定的理智和谨慎,双方更愿意在每一次交手中都在一方彻底倒下后才算是结束战斗。

  在过去4个赛季中,切尔西和利物浦在欧冠淘汰赛中3次两回合决斗,利物浦两次淘汰切尔西,蓝军直到上赛季才以点球将利物浦踢出局一次。在欧战中利物浦显然更是一个外战行家,在其历史上欧战16次对阵英格兰球队时,利物浦只是4胜8平4负,进11球失11球持平;而切尔西在欧战中13次遭遇本土球队,4胜7平2负,进9球失7球。两队本赛季英超联赛中交手两次,利物浦主场2比0,客场1比0双杀对手;上赛季双方在各条战线上交手5次,切尔西2胜3平未有一场败绩。从根本上说,这是一对实力相当接近的对手,任何可以想象的比分,都是有可能实现的结果。

  上周末联赛,利物浦显然是有所保留的在富勒姆的主场拿到一场1比0的胜利,之前的连续三场比赛,利物浦三连胜之余打进对手13个球,富勒姆或许应该感谢利物浦将要在欧冠中力拼死敌,才让自己没有在主场惨遭屠戮。不过,利物浦也要小心,和富勒姆的比赛半场时已经4中门框,他们近来的运气似乎开始揍下坡路了。切尔西上周末雪藏了德罗巴,在一场不温不火的比赛中轻松拿下刚刚换帅的纽卡斯尔。最近8场比赛6胜1平1负,状态也不算差。

  伤员方面,利物浦本场欧冠最大的减员就是停赛的马斯切拉诺。队长杰拉德上周末联赛小伤,但本场赛前基本已经无碍。中场损失阿根廷悍将,贝尼特斯的球队将用什么方式来加强封锁阵地是个有意思的看点,贝尼特斯战术大师的身份绝对有办法解决这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切尔西魔兽德罗巴回归,应当是得到首发的位置。但希丁克在这场比赛中会否让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组成双中锋也是一个疑问。毕竟,希丁克执教生涯中的唯一一座欧冠奖杯靠的是防守得来的。就算是希丁克赛前信誓旦旦的表示:“这两场比赛就是决赛!”,但谁都清楚决赛意味着什么,——更多的防守、更大的谨慎。博辛瓦的受伤让切尔西防线右路出现小问题,伊万诺维奇是否将继续客串边卫也得看希丁克的赛前安排。

  这样一场对决,两位主帅都明白,胜负的关键恐怕和主客场的关系已经不是很大,两回合的最终结局首先是谁也不可以让对手在首场交锋占据先机。这可能将是本届欧冠半决赛中的又一场平局,即使分出胜负也应该比分不大。欧冠中最成功的英格兰球队利物浦,欧冠创始俱乐部之一切尔西,第9次欧冠对决,“全世界都在试目以待”。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利物浦(4-4-2):雷纳/阿贝罗阿、卡拉格、斯科特尔、奥雷里奥/卢卡斯、阿隆索、杰拉德、里埃拉/库伊特、托雷斯

  切尔西(4-4-2):切赫/伊万诺维奇、特里、阿莱士、阿科尔/埃辛、巴拉克、兰帕德、马卢达、/德罗巴、阿内尔卡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