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旗帜归来 22岁的他凭什么诱惑皇马巴萨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09: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腾讯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交换加戈”,西班牙媒体不知道怎么异想天开认为温格会干如此愚蠢的买卖。“我会把法布雷加斯带回到诺坎普。”拉波尔塔还嫌不够乱,却引来法布雷加斯 父亲的反感,就在与比利亚雷亚尔比赛前,法布雷加斯的父亲在接受西班牙电视六台(La Sexta)采访时表示:“我儿子在伦敦很开心!”

    22岁的法布雷加斯,早就向世人证明了他的前途无量,而皇马、巴萨两支宿命豪门对其青睐有加也顺理成章,尤其是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1/4决赛后, 相信这两支球队对于法布雷加斯的渴求会再次达到一个新的高度:3天前刚刚在3个月的伤停中复出的阿森纳队长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竟然取得了3次助攻,状态之好令人咋舌。

    更难能可贵的是,法布雷加斯这3次助攻找得都是阿德巴约一个人,而且其中2次助攻完全一样:过顶挑传,把皮球直接交给禁区线附近的阿德巴约。可想而知 ,连阿德巴约这么一个“糙哥”都能在法布雷加斯的串联下受益匪浅,那么若换作范尼、亨特拉尔这一等一的禁区杀手,或埃托奥、亨利等速度之王呢?冬季加盟阿森纳的“老大哥”也对小法赞不绝口:“法布雷加斯阅读比赛的能力让人叹服,我要学习他那一脚传球。”

    不过,恐怕皇马和巴萨的如意算盘又要打空了,在复出后首次接受采访时法布雷加斯就通过《太阳报》强调了自己对枪手的忠诚,并表示将在阿森纳效力至退役:“我知道无论我 怎么辟谣,即使我说我将要在阿森纳效力至退役,关于我出走的谣言还是会继续。但事实上,我确实非常自豪能担任阿森纳的队长。”温格也一再强调“法布雷加斯是非卖品”,主帅球员一个鼻孔出气,外界很难打破这层关系。

    其实法布雷加斯对于阿森纳而言,不仅仅只是旗帜、队长这些名词和精神上的含义,就阿森纳整体战术而言,法布雷加斯其实才是最重要的一环,他在温格制定的战术中地位要高 于一切球员,无论是球队的箭头阿德巴约还是球队的前队长加拉。在法布雷加斯缺席的日子里很明显可以看出阿森纳中场毫无组织,传接球秩序混乱,虽然在一段时间里阿森纳的 战绩同样标榜,但那更多的是依靠范佩西和阿尔沙文的个人能力,没有法布雷加斯的球队打不出整体足球。

    然而自枪手队长回归后,虽然前场球员的突破减少了许多,但球队却越来越像一个整体。作为一名中前卫,法布雷加斯在比赛中的位置并不是固定的,他可能会跑到后腰位置上协 助防守,也可能出现在前腰位置策划进攻,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合理的调动了全队的积极性。而他出色的致命一传也是阿森纳取得进球的最简单途径,06-07赛季,法布雷加斯的助攻数是16次,07-08赛季,法布雷加斯的助攻次数是24次,连续两个赛季的助攻王足以说明一切问题。

    本赛季,虽然法布雷加斯在伤病的困扰下到目前为止只取得了8次助攻,但比起英超助攻王、健康的范佩西取得的成绩,法布雷加斯也只是少了2次助攻而已。联赛还有7轮,冠军联赛也没结束,如果能够延续自己2场3助攻的状态,那么法布雷加斯重新夺回助攻王宝座,并帮助阿森纳获得足总杯甚至冠军联赛冠军并不是梦想。就像温格所说:“法布雷加斯的回归让球队中前场更加强大。”而现在,事实已经证明了教授的睿智。

相关新闻:

[组图]小法助攻魔兽惊艳倒勾 阿森纳1-1潜艇
阿森纳王牌复制小罗妖术 枪手半年抢回头牌位
阿森纳版杰拉德托雷斯浮现 三天两战3球3助攻
阿森纳复出杀手2战3球 如此强人怎能放给米兰
阿森纳后防重臣恐赛季报废 温格赞球队斗志顽强
全能大师惊天火炮轰破阿森纳 他两度与温格擦肩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