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能大师惊天火炮轰破阿森纳 他两度与温格擦肩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0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上周中西班牙客场与土耳其的比赛中,比利亚雷尔队长塞纳因伤离场,媒体一致认定他将很难参加今夜的欧冠1/4决赛。但坚强塞纳却在与时间的赛跑中获胜,在主力边锋卡佐拉因伤缺席的情况下,潜艇舰长火线复出。塞纳不但给球队带来了战斗精神,更带来了一个极为精彩的进球。

  两名前锋状态不佳,比利亚雷尔把破门希望寄托在塞纳的后插上远射上,巴西籍西班牙人也没让球迷失望。第10分钟塞纳25米外右脚轰出世界波,皮球飞速窜入球门右上角,近几年表现出色的阿尔穆尼亚对此球也完全无能为力。30分钟塞纳又一次贡献出了精彩远射,可惜阿森纳替补门将法比安斯基勉强将球拒之门外。全场比赛塞纳贡献了4次极有威胁的射门,这一数据冠绝全场。远射是塞纳的杀手锏,上赛季他甚至有过中场破门的壮举。而在08欧洲杯西班牙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塞纳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被布冯扑了一下后又被门柱挡出。若非运气不佳,拥有塞纳的西班牙压根就不会被意大利拖到点球决战。

  除了世界波破门之外,塞纳还继续扮演着中场灵魂的角色。全场比赛中塞纳78次传球67次到位,他的传球次数甚至比阿森纳中场灵魂法布雷加斯(61传45次到位)还要多。尽管欧足联将当场最佳球员奖项颁给了倒钩破门的阿德巴约,但媒体却给塞纳打出了8.5的全场最高分:“本场最佳球员,塞纳完全主宰了比赛,他的传球和射门华丽无比,他的进球就像火箭般无法阻挡。”

  看到塞纳表现的这般出色,阿森纳主帅温格也许早就悔青了肠子,教授本有两次机会签下塞纳,但最终还是与他失之交臂。2005年夏天,温格就对塞纳产生了好感。但当时塞纳已经29岁,温格举世闻名的“恋童癖”又一次发作,教授因年龄问题放弃引进塞纳的想法。去年夏天塞纳以主力后腰身份助西班牙勇夺欧洲杯,急欲寻觅弗拉米尼替身的温格这次倒是不再考虑塞纳的年龄了,但如今却轮到塞纳向阿森纳说“不”了。塞纳已经在欧洲杯上证明了自己,贵为潜艇队长的他不需要再去英超重新开始了。

  “尽管我们有很多问题,例如卡佐拉的重伤,但我们仍然会保持乐观。我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必须在下回合中完全集中注意力,比赛是180分钟的。”塞纳赛后在接受Antena电视3台采访时表示,“阿森纳有一点优势,但如果我们能在客场获胜的话,我们就能进入半决赛了!”05/06赛季,里克尔梅以一己之力将比利亚雷尔带进了欧冠四强,当时塞纳只能给罗米打下手。4年之后,塞纳要用实际表现证明,他的确无负于潜艇新一代舰长的称号。

 

相关新闻:

欧冠-小法助攻魔兽惊艳倒勾 阿森纳1-1潜艇
欧冠-鲁尼传射后卫两度送礼 曼联2-2波尔图
08/09赛季欧冠用球 “决战罗马”测试篇
[组图]欧冠决赛用球亮相 两名宿出席推介
[视频]欧冠:面对转会 C罗向弗格森表衷心
曼联三主力回归战欧冠 两将铁定缺席一人存问号
[组图]曼联备战欧冠1/4决赛 鲁尼身边添新帮手
欧冠焦点大战:挺过前45分钟 切尔西有望不败
[视频]欧冠:曼联期待续写欧冠不败纪录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