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低迷蔚山缘何以弱胜强 国安边路软肋终食苦果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20: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蔚山现代的实力一般,且最近在K联赛表现差强人意。韩国球迷心目中并不待见。从少的可怜的主场球迷就可以看出来,韩国球迷对他们全取三分并不抱太大。然而,他们却让李章洙十分尴尬。为什么状态一般的现代,能够全取三分而去?

  坚持打边路,抓住国安边路协防的软肋,实力并不占上风的现代队用边路锐利的一击,令客场作战的国安饮恨而归。而现代队在获得首胜后,小组出线的前景又多阴转睛起来。

  事实上,赛前人们对蔚山现代并不看好。3412阵型,过多依靠外援阿米尔的突破得分,而中后场缺乏有效的接应,使得蔚山现代在前两场比赛一直陷入攻防无序的状态。阿米尔虽然头球抢点能力出色,但脚下活一般,而其另一名本土前锋更是低迷。看看上半场蔚山现代的进攻效率,就知道,现代队阿米尔浪费的机会远多于创造的机会,小禁区内打飞居然达到了三次之多。

  但蔚山现代最大的成功,就在于他们坚持不懈地利用边路进攻,而这一招,正好击中了国安的软肋。众所周知,国安在最近两轮中超联赛中连连遭遇尴尬平局,而最大的问题就是两个边路的协防以及回防。北京队是一支讲究边路进攻和层层推进的球队,但是边后卫助攻后,边路留下的空档往往缺少有人补防。遗憾的是,北京队在由攻转守时边路的空档问题,目前尚无解决的迹象。

  蔚山现代的边路进攻,在本场比赛中造成的威胁不下四次。而最终导致国安失球的,也是正是现代队由边路发起的进攻。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24分钟时,现代队从右路发起进攻,突然一记斜传,头球摆渡,阿米尔半转身打凌空,杨智把球扑了一下,球扑到横梁上弹了下来,跟上的吴尚垠补射破门得分 。这粒进球,很让国安觉得窝囊。如果边路补防更及时一些,现代队就无法形成斜传,也就无法形成最后的一击。

  对手状态一般,但北京的问题似乎更多,既有战术的问题,又有球员心理上的问题,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李章洙还远没有把北京国安的实力完全展现,也没有找到解放球队主要问题的办法。从实力来看,北京国安不输于蔚山现代,但是从心理状态来看,北京国安略逊一筹。这场比赛的失利,再一次令国安的边路协防问题摆在了桌面上,也让李章洙的小组出线凭添了一丝阴影。

相关新闻:

国安评分:李章洙布局失策 神勇杨智避免大屠杀
国安亚冠场客战蔚山现代 李章洙不怕当"叛徒"
[视频]亚冠:蔚山现代VS北京国安 全场集锦
[视频]黄博文罚失点球 国安错失扳平良机
联赛窘境成国安心魔 队员盼亚冠不上场避免挨骂
国安训练状态令人震惊 李章洙笑对蔚山必胜豪言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