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韩足球亚冠全面对决 京沪抢头阵鲁津定乾坤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7: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  

  今明两天,亚冠小组赛将迎来第三轮较量。引人瞩目的是,中超四强全面遭遇韩国球队,双方8支球队捉对厮杀,注定将上演亚冠历史上罕见的集团大比拼。

  蔚山现代VS北京国安

  时间:4月7日18:00

  地点:蔚山世界杯体育场

  今晚和申花并肩作战的是北京国安,御林军将迎来第二个客场,对阵蔚山现代队。

  4支中超球队中,国安目前小组形势最好,1胜1平与名古屋一起领跑。而国安本轮的对阵形势同样较为乐观,对手蔚山现代不仅在亚冠小组赛上两战全败,而且在K联赛三场比赛中也无胜绩。对这样的球队,国安必须全取3分。

  经历了联赛开门红后,国安最近两轮走势低迷。锋线缺乏强力得分手,成了御林军的一个软肋。好在国安此番客场作战阵容整齐,加上深谙韩国球队特点的李章洙坐镇指挥,无疑又增加了赢球的几率。中韩4场对决中,国安扮演急先锋角色,如果能打出御林军擅长的小快灵风格,先取头阵大有希望。

  上海申花VS水原三星

  时间:4月7日20:00

  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衡量,申花和水原之战都堪称本轮中韩对决的第一焦点。除了双方在各自联赛的地位外,原申花球员李玮峰也为这场比赛加入了无穷的悬念。申花要想小组出线,本场比赛堪称非胜不可的天王山之战。一旦今晚主场告负,申花出线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

  好在,双方近期状态走势此消彼长,坐镇主场的申花应该有战而胜之的勇气和信心。水原队目前在K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一,车范根的日子并不好过。反观申花,刚刚4比1大胜鲁能,小赫莱布、巴尔克斯状态回勇,球队士气正旺。唯一遗憾的是,之前复出的杜威将因为红牌停赛一场,这对球队影响不小。

  山东鲁能VS首尔FC

  时间:4月8日15:30

  地点:山东体育中心体育场

  和申花处境类似,鲁能本轮也将迎来一场近乎生死之战的较量,对手是K联赛劲旅首尔FC队。目前F组大阪钢巴一枝独秀,而印尼斯里维加亚队基本难有作为,鲁能和首尔FC将很有可能竞争另一出线名额。这场双方中坚实力的对决,俨然是本轮中韩较量的主力会战,结果将影响全局。

  令人担忧的是,鲁能上轮客场败给申花,俱乐部扬言整风在即,这也让球队的亚冠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而首尔队目前在K联赛排名前列,阵中郑祖国、德扬、金致佑等球员实力强劲,很不好对付。目前鲁能队矫喆依旧难以复出,好在刘金东和王永珀可以比赛,安塔尔能否继续神勇状态,令人期待。

  浦项制铁VS天津泰达

  时间:4月8日18:00

  地点:浦项秤杆体育场

  作为中超4支球队中最后出场的天津泰达将以后卫身份捍卫中超荣誉。虽然联赛取得三连胜,但初次征战亚冠的泰达明显水土不服,目前两战仅积1分,排名垫底。此番又是客场对阵强敌浦项制铁,如果再度告负,那么泰达基本可以与出线说再见了。

  对泰达来说,最大的困难还不是客场,而是自己阵容不整。曹阳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而另一后防中坚王霄则在中超赛场上受伤,两人都将缺阵这场关键之战。此外,蒿俊闵、托马西、谭望嵩等主力都背有一张黄牌。如此处境下,泰达若能在客场拿到1分,就算完成任务。(记者 徐东海)

相关新闻:

联赛窘境成国安心魔 队员盼亚冠不上场避免挨骂
[视频]李玮峰亚冠迎旧主 车范根率队战申花
李章洙用18场不败鼓动军心 沿用亚冠阵容变一棋
亚冠小组赛背水一战 申花集体温习大胜鲁能录像
[组图]申花备战亚冠联赛 李玮峰表情轻松
亚冠战前忌谈李玮峰 朱骏:反戈复仇都是炒作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