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前瞻:枪手客场有胜算 伤疲曼联主场存隐忧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1: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2点45分,2008/09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将拉开战幕。在首日的比赛中,阿森纳将奔赴客场面对比利亚雷亚尔,阿森纳几员重将回归,潜水艇却刚刚损失前场核心卡索拉,主场作战的潜水艇能否保护住主场还是未知数。曼联将在主场迎战波尔图,多年来没有在客场赢过波尔图,曼联的晋级希望主要就在主场一战,但残缺的后防线和前锋线一记体能问题都将是曼联要面对的难题。

  比利亚雷亚尔 VS 阿森纳

  两队历史上在欧冠中仅有过两次交手,05/06赛季欧冠半决赛,阿森纳两回合总比分1比0淘汰潜水艇。值得一提的是,该赛季欧冠最终夺冠的是奉行进攻足球的巴塞罗那。而进入4强的潜水艇和阿森纳,前者是小组赛三场仅有三个进球、只丢一球;后者是淘汰赛阶段7场比赛5个进球、三场0比0。这一次再度遭遇,两支球队至少没有让人看到当时功利十足的影子。比利亚雷亚尔历史上在欧战中和英格兰球队交手9次,战绩为3胜5平1负;阿森纳历史上和西班牙球队交手23次,战绩为8胜6平9负。

  上周末联赛,比利亚雷亚尔不仅在客场被阿梅里亚3比0痛宰,最近三场比赛第二次被对手灌进3球,而且还损失了大将卡索拉,这对潜水艇中前场进攻将是极大的打击。塞纳和卡尼的回归对球队不无小补,但佩莱格里尼赛前还是禁不住抱怨了一下球队现在的伤病情况。

  阿森纳现在最大的伤员就是荷兰前锋范佩西,从国家队中带回的伤病让范佩西必定错过本场欧冠。其他伤员罗西基、爱德华多和迪亚比,对于阿森纳来说影响并不算太大。好消息是,上周末在主场2比0拿下曼城,伤愈复出的队长法布雷加斯贡献两次助攻,同样是刚刚伤愈复出的阿德巴约梅开二度。沃尔科特在上周末联赛中复出后,在和曼城的比赛中小伤膝盖,但日前已经回到阵中,可以参加本场欧冠。上周国家队比赛日中受伤的纳斯里也将复出,阿森纳现在阵容算是比较齐整。

  和三年前的遭遇战相比,阿森纳现在只有埃布埃、图雷、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四人还在队中。范佩西无缘比赛,而当年阵中大将皮雷现在则是潜水艇的中场球员。在卡索拉受伤的情况下,皮雷更有机会得到首发的位置。面对老东家,法国球星将拿出什么样的表现也是极为引人关注。

  不算友谊赛,比利亚雷亚尔本赛季主场11胜6平2负,主场战斗力相当可观。阿森纳上一场输掉的比赛则正是在欧冠中客场对阵罗马的时候。对于潜水艇来说,要避免的还是在主场过多的浪费机会,阿森纳则需要在客场拿出更稳定的发挥。两队战成平局的可能不小。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比利亚雷亚尔(4-4-2):洛佩斯/安赫尔-洛佩斯、戈丁、冈萨罗-罗德里格斯、卡普德维拉/卡尼、塞纳、厄古伦、皮雷/尼哈特、罗西

  阿森纳(4-4-2):阿穆尼亚/萨尼亚、图雷、加拉、克利希/埃布埃、宋、德尼尔森、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阿德巴约

 

相关新闻:

欧冠前瞻:轻敌曼联复仇心切 与波尔图战绩悬殊
欧冠前瞻:阿森纳痛失范佩西 皮雷暗示反戈一击
欧冠联赛重心解读:做客英格兰 波尔图1平10负
[组图]曼联备战欧冠1/4决赛 鲁尼身边添新帮手
欧冠焦点大战:挺过前45分钟 切尔西有望不败
[视频]欧冠:曼联期待续写欧冠不败纪录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