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前瞻:轻敌曼联复仇心切 与波尔图战绩悬殊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0: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02:45分,欧冠1/4决赛将开始首回合的比赛,曼联在主场迎战波尔图,这场比赛也是人们认为1/4决赛最没悬念的一场比赛。

  曼联上下渴望复仇

  2003-04赛季的欧冠,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在1/8决赛碰上了曼联,先主后客主场2-1、客场1-1淘汰了红魔,红魔上下对这场耿耿于怀,倒不是对手比他们弱,而是因为在主场裁判吹出了斯科尔斯的一个好球,否则这场比赛至少能进加时赛。加里-内维尔、奥谢、布朗、弗莱彻、C罗、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等人都在5年前的比赛中上场过,这些人希望在主场把波尔图打成筛子。

  红魔人员情况

  上周末联赛停赛的鲁尼、维迪奇和斯科尔斯解禁复出,这将让弗格森的用人方面轻松点,不过饱受腹股沟伤的费迪南德周一还是未能参加训练,弗格森承认他在周二很难及时康复,缺席的可能性很大,那届时维迪奇和伊文斯将组成中卫组合。锋线上,贝巴将继续缺阵,鲁尼肯定会首发,但用他和特维斯搭档打双前锋还是单前锋这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两队主客场成绩差异大

  曼联此前欧战对阵葡萄牙球队的成绩是13胜2平4负,其中主场8胜1平,波尔图对阵英超成绩是5胜7平10负,客场是1平10负,近两次做客英格兰分别1-4利物浦、0-4阿森纳。两队的平局就是5年的那场1-1,如果不是裁判的误判,曼联在主场对葡萄牙球队应该是全胜,而波尔图对客场对英超球队则是全败。

  红魔体能存疑

  虽然外界一致都看好曼联,但曼联也并不是问题,英足总在安排上轮联赛时有些奇怪,没有把曼联的比赛安排在周六而是周日,弗格森对此也没有做出反对,这样两场比赛的间隔只有2天。在周一上午的训练中,曼联只有16名球员参加,16名球员中上周末上场的球员只有门将范德萨和两名替补前锋马切达和维尔贝克,由于明天晚上就将比赛,周一下午也没有太多的训练,明天也只会是些适应性训练,曼联不会有什么针对性战术,这也反映了曼联上下虽然要复仇,但对对手还是有些轻敌。

  波尔图防反出击

  不出意外的话,波尔图在客场会采取451的阵型,上次做客面对阿森纳就是这样的阵型,以防守反击为主。由于贝巴缺阵,曼联在前场没有高点,葡萄牙人在1对1防守技术型球员上并不吃亏,或许上周末一球成名的小将马切达将再次获得机会,他的身高能够在禁区内引起混乱。

  预测首发

  曼联(442):范德萨/奥谢、伊文斯、维迪奇、埃夫拉/朴智星、卡里克、斯科尔斯、C罗/鲁尼、特维斯

  波尔图(451):希尔顿/福西莱、B-阿尔维斯、罗兰多、贝尼特斯/古阿因、托马斯-科斯塔、卢乔-冈萨雷斯、梅勒莱斯、C-罗德里格斯/里桑德罗-洛佩斯

相关新闻:

[组图]曼联备战欧冠1/4决赛 鲁尼身边添新帮手
曼联嘲讽皇马只是弱队不配抢人 买C罗是白日梦
[视频]欧冠:曼联期待续写欧冠不败纪录
曼联三主力解禁回归 弗格森欧冠主场全力争胜
欧冠1/4决赛完全对阵:曼联打头阵 巴萨战拜仁
爵爷:期待欧冠英超红蓝战 赢家是曼联最大威胁
[组图]足坛90后几大妖童 曼联无价宝国米双子星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