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花前瞻:李玮峰亚冠反戈 一优势胜水原三星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07: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7年中超第5轮,上海队坐客深圳,此前上海九年未在客场战胜深圳,第86分钟,李玮峰低射得分,帮助球队以1-0战胜深圳。李玮峰善铩旧主的称号一战成名。2009年4月7日,水原三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就是李玮峰的表现,他能否为水星进球,或者能否为水星打入致胜球?从安塔尔在后点柱打入申花球门的那粒头球来看,大头的头球对于上海队的防线是有致命威胁的。

  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全队从上到下信心爆棚,似乎主场拿下水原三星亚冠小组出线就已经没有问题。据说上海队的贾教练在训练中专门安球员练习如何防守李玮峰的头球抢点,如果没有记住,贾教练在上海迎战鹿岛鹿角的比赛前还专门练过抢禁区内第二落点,不过球队还是输了。

  上轮战胜山东,上海队依靠的是球员的个人能力而不是战术,山东队自身的问题也是上海队赢主球的一个原因。如果按照按照打山东的想法就面对水原,那只能是太天真了,水原三星是亚冠G组中实力和进攻力最强的球队。主帅车范根很了解中国以及亚洲足球。

  水原三星踢的是韩国球队较流行的3412阵型,在这个阵型中,李玮峰担任的是中后卫,前卫线是水原实力最强大的一个环节,他们拥有宋种国、朴贤范和金大仪,水原门将是韩国老字号国门李云在。不过在上轮迎战首尔FC的比赛中,正是李云在扑球脱手导致首尔前锋李青龙补射得分。

  水原队在进攻时阵型压的很靠上,后防线往往全部压至大禁区前十米,由于韩国联赛目前流行三后卫阵型,在K联赛中还不算吃亏,但是如果上海队可以利用好己方球员的速度优势,上海队是可以利用水原队阵容的弱点获得进攻机会,小赫莱布开始找回了状态,毛剑卿沈龙元速度惊人。三后卫阵型在由攻转守时或者完全收缩,或者索性冲到外围与进攻方进行一对一防守。如果上海队的边前卫可以发挥速度和个人技术优势,突破水原队的防守并不是不可能的。即使车范根本在本场比赛安排4后卫,上海也依然可以用前卫线的速度优势去突破对手。车范根安排五后卫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真正需要注意的还是防守,水原队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这也是车范根在冬歇期买来李玮峰的原因,水原队还有一名很出色的前锋埃杜,他的技术相当细腻。水原队善于在运动战中得分,即使在定位球中,他们也能在对方禁区内抢下落点后形成传切配合。其实水原三星远比鹿岛鹿角抢第二落点出色。防守中,上海中后场首先要注意不要脱节,第二球员要注意自己的位置,即使在一对一时被对手过了,也不要丢了自己的位置,水原队踢的是整体足球,他们注重的是配合。

  就球员状态以球队的整体士气来看,上海队明显高于水原队一筹。因此我们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上海队的优势是球员个人能力、士气信心以及主场优势,问题是主教练战术低下;水原队的优势是目前在亚冠G组中领跑、整体进攻能力强、教练战术有针对性,问题是近来个别位置球员状态较差,球队士气不高。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上海队如果在防守中注意保护,在进攻中将球员个人能力完全展现,是有可能在主场战胜对手,当然,还有一个前提就是在定位球中,控制住李玮峰。

 

相关新闻:

申花亚冠前瞻:李玮峰反戈 抓住一优势能擒水原
[中超战报]中超第3轮:上海申花4-1山东鲁能
申花亚冠对手水原抵上海滩 大头一言暗藏杀气
李玮锋返沪不提个人恩怨 直言挑战申花很平常
大胜鲁能申花将士信心足 小组出线只为保卫周董
最佳阵容-申花险垄断中场 泰达多攻击手上榜
李玮峰拒谈"打申花热血沸腾" 称只是普通比赛
[组图]中超第3轮:上海申花4比1逆转山东鲁能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