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备战亚冠压力大 铁帅减压:吃喝玩随便

 

CCTV.com  2009年04月06日 15: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该吃吃、该喝喝、该逛逛。”到韩国后,铁帅给队员们减压。

  中超赛场上的两连平,加之俱乐部高高举起的杀威棒,让国安队球员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来到韩国。

  到蔚山后,球队方面做出规定,采访一律要通过教练组同意,媒体不能随便采访球员。

  一位队员就表示:“这时候还是少说为妙。”

  背着包袱上阵显然不能打好比赛,作为老江湖的李章洙当然更明白这个道理。于是,老李开始不断从言语与训练内容上来为队员们减压。

  老李要求队员们别天天闷在房间里,酒店外边就是海滩,还有大的商场,出去逛逛散散心。吃饭的时候他让大家“该吃吃、该喝喝”。

  昨天下午,国安队进行了抵达韩国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中,老李安排的内容也是围绕“减压”展开。老李专门要求队员们两人一组做游戏,一下子使训练气氛变得格外轻松,久违的笑声也重新回到国安队之中。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老李谈到即将开始的比赛时,更是希望队员们不要把暂时的两场平局放在心上。“算上去年联赛的13轮不败,加上今年5场比赛没输,已经是18场不败,我们好的表现应该给予肯定。所以我们一定要让队员们以轻松的心态迎接这场亚冠比赛。”李章洙说。 文/占北

  队员反应

  大家有点发蔫

  昨天,当球员们出现在训练场边时,默默地换球鞋开始训练,现场气氛显得很沉闷,一位球队工作人员说:“现在都有点发蔫了。”

  与江苏战平后,高层对球员的表现很不满,俱乐部打算对比赛态度不好的球员进行内部处罚,但考虑到亚冠当前,为不影响军心,整风计划暂缓。队员们担心,回国后不知谁会被罚。

  队员们都感到了压力,从北京到蔚山,一路上球队气氛严肃,到酒店后大家也都闷在房间里。一位队员说:“这场球很关键,如果踢不好,可能会有人倒霉了。”文/占北

  铁帅说法

  李章洙做好挨骂准备

  与蔚山队一役,是铁帅首次以“对手”身份回韩国比赛。他坦言:“我是国安队的主教练,所以我必须击败对手,我做好了挨韩国球迷骂的准备。”

  老李提前返回韩国,就是为了现场观看蔚山队的比赛。4日下午,他在现场见到了蔚山队的主教练、也是自己的大学校友金镐坤。

  “今年是我第一次带队正式回到韩国比赛,我当然希望能够打好比赛。”李章洙说。

  谈到对阵韩国球队的心情时,李章洙坦言有点复杂,自己希望韩国球队在亚冠赛场取得好成绩。但自己现在是国安队主教练,就要打败所有的对手。

  那么,一旦战胜了蔚山队,老李是否担心会挨韩国球迷的骂呢?对此,老李笑着说:“骂就骂吧,我会低着头让他们骂,我已经做好这样的准备,因为我是一名职业教练。”

  最后,谈到国安队的取胜机会有多大时,老李说:“我对韩国的球队比较了解,这些球队之间实力很接近,比赛的临场发挥能决定一切,蔚山现代队具备一定的实力,周二的比赛关键是临场发挥,我们要做好艰苦的准备。”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