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身赛王励勤回勇胜许昕 世乒赛名单18日确定

 

CCTV.com  2009年04月06日 08: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5日,“茅台集团杯”中国乒乓球男队热身赛在宁波北仑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在原定的四场对抗赛中,由马琳、王励勤、陈玘和马龙组成的冠军队与张继科、许昕、张超和郝帅组成的挑战队打成平手,经过“一局加赛”,冠军队最终以5比3的总比分力克挑战队、赢得本次热身赛的胜利。

  封闭集训进程已经过半,这次热身赛是对此前一阶段训练成果的检验,加上此前中国男队只确定了王皓、张超和许昕三名单打参赛人选,本次热身赛显然也是其余队员争取教练青睐、增加入围单打阵容的好机会;此外,之前在PK赛中负于邱贻可、错失“直通”机会的老将王励勤如今状态如何,同样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本次比赛原本采取的是四对四的对抗形式,第一个上场的张继科表现勇猛无比,以3比0将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斩落马下,为挑战队赢得开门红;随后王励勤以3比1力克小师弟许昕,为冠军队扳平比分的同时,也显示出自己状态有所回升;第三场陈玘3比1力克“直通横滨”的大黑马张超,帮助冠军队以2比1将比分反超;不过最后一个上场的马龙以1比3不敌郝帅,使得两队战成2比2。教练组临时决定重新抽签、各自再战一局,结果除马龙再负郝帅之外,其余三局均为冠军队获胜。

  “这次比赛很精彩,检验了封闭集训的效果,加上有观众、有转播,相对比较正规,不过这样一来,队员的心理考验也更大了,”刘国梁主教练赛后评价道,“所谓冠军队就是名气大,但他们都是有机时代的冠军,而对于小将们来说,他们适应无机时代的速度看来更快一些,因此对于他们,该给机会的也同样要给机会。”

  第50届世乒赛将在本月底于日本横滨举行,目前中国男队尽管已经敲定9个参赛人选,但余下4张单打入场券将花落谁家、以及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的“命运”一直备受关注。“最终名单队里会慎重考虑,综合教练组、中心领导的意见,参考指标,组成最强大的阵容参加横滨世乒赛,”刘指导说,“本次集训预计将在这个月18号结束,到时将会向媒体公布大名单,而且也会有队内的模拟赛等。”

  茅台集团常年赞助中国乒乓球队,每年都定期举办国家队的队内对抗赛。去年几乎同一时间,茅台集团就赞助举办了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当时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组成的男乒红队以2比3惜败马龙、陈玘、邱贻可、许昕和张继科组成的蓝队,而王楠、郭跃和李晓霞则在“性别大战”中不敌几名男二队小将组成的队伍。

相关新闻:

孔门弟子备战世乒赛:郭跃受困伤病 刘诗雯急躁
小邓亚萍承载世乒赛夺牌希望 队内赛进女单四强
中山集训为世乒赛做最后努力 刘诗雯目标:拿牌
世乒赛名单陆续出炉 中国主要对手基本在列
乒联曝世乒赛名单 王励勤直通惨败仍内定单打
[视频]世乒赛 郭跃、张怡宁等获得女单资格
[视频]中国乒乓球 男队9人女队10获世乒赛资格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