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因素造就零失球奇迹 亚泰防线待鲁能考验

 

CCTV.com  2009年04月06日 04: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姜鹏翔和杜震宇终场前5分钟联袂发威,长春亚泰以2-0有惊无险的战胜成都谢菲联队坐上了积分榜二把交椅。继长沙金德和江苏舜天后,成都谢菲联的射手们也在长春的钢铁防线面前完全失踪。三场比赛一球不失,令长春亚泰成为了本赛季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进攻赢得球迷,但防守才能够赢得冠军。去年噩梦般的赛季后,亚泰再次成为中超联赛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成都大巴罗德里格斯,上轮将申花防线搅得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但到了长春却近乎于消失状态,寸功未力甚至连获得的机会都屈指可数。成都尽管一度占据了场上主动,下半时开场阶段还对亚泰门前形成了围攻之势。但雷声大雨点小的特点令成都往往是无功而返,虽然看似占据优势但连起脚的机会都没有。罗德里格斯更是屡屡在亚泰的防线面前失误,令人丝毫看不出同申花比赛的神勇。

  前面两轮比赛里,长春同样是在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力保球门不失。三场比赛不丢一球成为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如此成绩绝非偶然现象。亚泰整体防守极为突出,即便卡巴雷罗不在的时候,仍然能够利用整体的协防拒敌于千里之外。每场比赛对手在亚泰的身上都看到了胜机,但是亚泰却如同小李飞刀一样只需要一次反击便可令对手灰飞烟灭。包括江苏舜天和成都谢菲联,都是在看到胜利希望的时候反遭到亚泰绝杀。

  当然亚泰的防守还有最重要的一环,那就是门将宗垒的出色发挥。俗话说“一个好的门将可以顶上半支球队”,如若您还对此话有所怀疑那不妨看看宗垒。每场比赛宗垒都要扑出对手多达七八次的射正,保住了亚泰的胜果。前面两轮比赛里,宗垒都是中超联赛的最佳门将,他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般。有了这样一位出色的门神,也会令亚泰感到更加放心。

  当然运气也占了一定的比重,客场迎战江苏舜天的时候,对手便在宗垒扑错方向的情况下仍然射失点球。如若那球能够踢入将会是完全不同的局面,亚泰也就不会有三轮不失球的战绩了。因此我们可以说,亚泰的零失球是全队的积极防守+门将宗垒的出色发挥+不错的运气之下达成的,这三点绝对是缺一不可的。

  出色的防守也令冠军奖杯向着亚泰微笑,07年球队之所以一黑到底正是得益于中超最佳防守。如今他们重新拾起防守利器,那么这支球队距离第二次联赛冠军也为时不远。现在最大的难题便是谁能攻破长春亚泰的铜墙铁壁,下轮亚泰将做客泉城济南,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这场比赛也将更具看点。亚泰前三轮一球未失同对手较弱也有一定关系,待到下轮客场面对中超传统豪门山东鲁能,将成为检验亚泰防守质量的试金石。

相关新闻:

[视频]中超:长春亚泰主场完胜升至第二
[视频]中超:奥利萨德贝独中两元助河南胜杭州
中超综述:亚泰完胜紧追天津 奥贝发威河南胜
中超-姜鹏翔怒射杜震宇打空门 长春2-0成都
中超:奥贝头顶脚踢6分钟2球 河南2-0胜杭州
[视频]中超联赛第3轮:长沙金德1-1青岛中能
[视频]中超:深圳2:1陕西 破4年不胜魔咒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