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宏远追平CBA最长连胜纪录 上海辉煌将成历史

 

CCTV.com  2009年04月05日 21: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 《东莞日报》消息,东莞银行队沿用了上场比赛双外援加三大国手的最强首发阵容,凭借这套足以令任何对手胆寒的先发五虎,主队从开场就确立了领先优势。首节就以32:21领先对手11分,半场结束时领先优势已达28分。下半场,华南虎继续“摧残”着对手,双方分差也进一步拉大。最终华南虎以123:81大胜山东队42分。

  全场,东莞银行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王仕鹏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山东小将李敬宇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

  回到主场后,以全华班应战的山东队同样未能摆脱被血洗的命运。昨晚,1/4决赛第二轮打响,卫冕冠军东莞银行队喧宾夺主,在客场以123:81大胜山东队42分,不仅获得23连胜,而且还获得了1/4决赛的赛点。23连胜不仅创造了队史纪录,也追平了CBA历史上最长连胜纪录,2001-02赛季姚明率领上海东方大鲨鱼取得单赛季最长的23连胜。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广东队超越当年上海的连胜纪录不成问题。

  防守进攻两不误

  东莞银行队之所以能够令任何对手胆寒,是因为对手很难发现其弱点。无论从进攻还是防守,球队都能做得滴水不漏。昨晚大胜对手42分,再次证明了这个观点。

  华南虎的进攻自不必多说,包括外援和众多国手在内的队员,都是得分高手,所以球队能够轻松赢球最重要在于防守的质量。能够连续以40+的优势战胜对手,正是因为无论场上情况怎么变,卫冕冠军的防守质量都没有下降。

  “我觉得,今天最好的地方主要是防守。不管什么时候,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大家都坚持团队的防守。然后,就是按照赛前布置的一些战术配合去打好,所以今天的比赛大家打得非常好,赢球的过程也比较轻松。”赛后杜锋说。

  李春江也表示:“大家的补位非常及时,每个人都能打整体篮球。”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