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神灯光芒谁也挡不住 一数据远超杰拉德

 

CCTV.com  2009年04月05日 15: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尽管纽卡斯尔排在英超的倒数第三位,但传奇球星希勒的上任却让球队士气大振。因此这次客场挑战喜鹊军团,切尔西在上半场根本没能给对手制造什么威胁,但在下半场,兰帕德却通过一射一传主宰了整场比赛,正是在他这位关键先生的带领下,切尔西才顺利的拿到了3分。

  其实兰帕德非常喜欢纽卡这个对手,算上效力西汉姆时期的进球,蓝军队副在联赛中已经6次攻破喜鹊的球门,而今天的进球则已经是第7粒: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纽卡后防线出现失误,阿内尔卡断球突破禁区挑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回,兰帕德机警的跟上将皮球补入空门。《太阳报》赞叹道:“纽卡本来以为自己可以逃过一劫,但兰帕德跟上的补射却让他们彻底失望了。”

  在这个球的处理上,兰帕德有两点做的非常棒:第一,在阿内尔卡断球后,兰帕德一直在法国人身边“不离不弃”,他的跑位既让队友可以获得更多处理球的选择,同时也让纽卡的后防球员更加心慌意乱;第二,正是由于他的积极跑位,因此当阿内尔卡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回来时,兰帕德才有机会跟上补射空门。补射这种事情有偶然也有必然:偶然是这样的机会恰好让你赶上了,必然则是只有通过不辞劳苦的跑位,你才能获得这样的机会。

  除了这个进球,兰帕德还助攻马卢达打进一球。比赛第65分钟时,切赫后场大脚开球,阿内尔卡在前场头球一蹭,兰帕德得球后并没有选择突破或者射门,反而却灵巧的将球拨给左侧插上的马卢达,后者趁机突入禁区左侧射门得手。这次传球体现出兰帕德的冷静以及他对比赛超强的阅读能力,因为当时他几乎没经过任何思考就作出了最佳的选择,如果稍有迟误,纽卡球员完全有机会补位阻挡他的这次传球。

  尽管这是希勒执教的首场比赛,但这位前纽卡传奇球星仍掩盖不住兰帕德的光芒,尤其是在各家媒体的赛后评分中,兰帕德都得到了最多的掌声。《setanta体育》给他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天空体育》将他列为全场最佳:“控制了整个中场。”;《进球网》也给他打出8.5分:“虽然上半场表现平平,但下半场他却用1个进球和1次助攻成为比赛的主宰。”

  “比赛的主宰。”《进球网》对兰帕德的评价可谓是恰如其分,本赛季他已经多次扮演球队的救世主,就拿希丁克上任后来说,联赛第26轮兰帕德助攻阿内尔卡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联赛第27轮,维冈在第82分钟扳平比分,但兰帕德却在比赛结束顽强的打入一球将比分反超;联赛第29轮,又是兰帕德助攻埃辛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切尔西才从曼城身上拿到3分。

  如果算上今天这个进球,本赛季兰帕德已经收获11粒联赛进球和8次助攻,而他单赛季联赛进球数最多的则是04-05赛季的16个,如果能保持目前这种状态,那兰帕德打破自己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完全不成问题,毕竟联赛还剩下7轮,而兰帕德距离自己的进球纪录还差5个,作为中场核心的他,完全有能力在7轮联赛中打入5球。

  谈到兰帕德的核心作用,人们很自然的就会想起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两个人都是球队的中场核心,他们都喜欢通过进球来帮助球队拿分。不过兰帕德有一点要强过杰拉德,那就是进球效率:根据《泰晤士报》的统计,兰帕德每240分钟就能打进1球,而杰拉德打进一球则需要275分钟,也就是说红军队长每进一球要多花半小时的时间。下周,切尔西将和利物浦在欧冠1/4决赛中相遇,兰帕德也将和杰拉德直接交手,届时蓝军能否连续第二年淘汰对手,关键就要看兰帕德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了。

相关新闻:

英超为何逊德甲西甲 切尔西射手或破27年纪录
切尔西换血已成必然 飞将进球仍难逃清洗命运
英超-切尔西2-0胜纽卡 兰帕德传射马卢达建功
[组图]兰帕德传射搅希勒首秀 切尔西2-0纽卡
切尔西坐拥希勒最大克星 为何说他是世界最佳?
英超-兰帕德传射搅希勒首秀 切尔西2-0纽卡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