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王道1小时正名 这2传巴萨3000万买不到

 

CCTV.com  2009年04月05日 14: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时隔近4个月,法布雷加斯终于重新回到阿森纳的球场上。像2周前卷入胡尔城的口水门一样,法布雷加斯一在球场亮相,就总会带来非同凡响的效果。不需要任何适应过程,在60000名球迷面前,西班牙人用2次绝妙传球,注定把自己的名字刻在第2天英国各报纸体育版的头条之上。

  2周前的3月17日,在阿森纳淘汰胡尔城晋级足总杯4强的比赛结束后,身着夹克、牛仔的法布雷加斯出现在球场边,随后胡尔城主帅菲尔-布朗指责西班牙人向球队助教霍顿吐口水。虽然这件事还没有一个最终的说法,但法布雷加斯受口水门影响不小,他三番五次通过媒体反驳胡尔城的抨击,甚至使人怀疑他复出后还会不会有良好的状态。

  可在4月4日伦敦的蓝天下,法布雷加斯没有让阿森纳球迷感到阴郁。阿德巴约打进2球,但《天空体育》将最佳球员送给了法布雷加斯。78分钟内2次助攻,3个多月没有正式比赛,还能有比这更完美的复出吗?

  法布雷加斯第7分钟的助攻,有一半功劳得感谢曼城混乱的防守站位。西班牙人在球场右侧右脚开出角球,图雷、加拉在小禁区内打乱了曼城的盯人防守,阿德巴约在小禁区前轻松跃起将球顶进。

  法布雷加斯这个球开得很平,但胜在速度快,再加上图雷、加拉的跑位,使曼城后卫没有及时起跳抢先破坏,给了阿德巴约机会。一个完美的开局,特别是在主场。阿森纳过去16场英超联赛全部保持不败,此前3轮全部获胜,前4名的位置进一步稳固。温格需要不断的胜利要稳定球队的信心和斗志,特别是过去几天,法布雷加斯被传闻将在今夏回到巴萨,连温格也无奈的说:“不过我们怎么说,在西班牙的记者还是会继续写,因此我们最好什么都别说。”

  无论是巴萨还是皇马、米兰,看好21岁的法布雷加斯都是情有可原的事情,《每日星报》甚至说巴萨已为小法开价3000万镑。他在第48分钟的助攻阿德巴约的第2球,被《天空体育》惊呼为“世界级!”,一位世界级球星,哪一家豪门不希望得到?

  当时法布雷加斯正在中圈前一点的位置拿球,阿德巴约、沃尔科特有意识的前插要球,法布雷加斯用一个神奇的挑传,邓恩抢在阿德巴约身前起跳争顶却没有顶到皮球,阿森纳25号轻松的盘过吉文把球送进空门。阿森纳2-0领先,比赛提前42分钟就宣告结束,在枪手完美的控球节奏下,曼城找不到任何机会。第78分钟,温格用拉姆赛换下法布雷加斯,全场阿森纳球迷为这位新兵工厂酋长起立鼓掌,他配得上这个荣誉。

  单从数据来说,法布雷加斯在这个赛季的发挥有所下降,算上这2次助攻,他21场也只有9次助攻,联赛16轮仅有5传。而上赛季,小法联赛32轮就送出20次助攻。不过和曼城的比赛,可以明显发现西班牙人休养3个月后状态的回升。45次传球成功33次,效率不高效果却很好,其中6次射门帮助队友直接完成射门,第25分钟禁区内回敲沃尔科特,第52分钟下底助攻阿德巴约,都是非常有威胁的传球。

  法布雷加斯曾经表示,维埃拉是自己的偶像和动力之源,但踢球的方式,他一直在模仿瓜迪奥拉。为此,法布雷加斯没有少受到批评,阿什利-科尔在自传中也抨击法布雷加斯在球场上“非常柔弱”。不过对于一位21岁就当上队长,在阿森纳既不是法国人、又不是英格兰人的法布雷加斯来说,他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喜爱的风格完美展示出来,给球队带来帮助,这是他的队长职责所在,也是他获得队友认可的最好的途径。

相关新闻:

阿森纳浪射王惊变7天3球 火枪开窍值8万周薪
阿森纳见证巨星陨落 曼城给他的只有16万周薪
阿森纳印证温格哲学 少花一亿却比对手多20分
阿森纳两王牌复出惊艳 欧冠前最强11人还缺谁
[组图]小法两度助攻魔兽破门 阿森纳2-0曼城
英超-小法两度助攻魔兽破门 阿森纳2-0曼城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