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浪射王惊变7天3球 火枪开窍值8万周薪

 

CCTV.com  2009年04月05日 14: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在2月8日对热刺的北伦敦德比之后,阿德巴约断断续续休息了2个月,这期间阿森纳10赛7胜3平状态奇佳。不过一旦阿德巴约康复,他仍旧是阿森纳雷打不动的绝对主力,对曼城的2个进球,足以说明温格对新魔兽信任的正确。

  阿森纳前锋线的人选,范佩西肯定占据一个位置,阿德巴约的另一个位置原本也无异议,可进入2009年后,本特纳状态奇佳,再加上爱德华多的复出,以及阿尔沙文加盟,使阿德巴约绝对主力的地位出现动摇。特别是本特纳,丹麦人在2009年已经为阿森纳打进8球,是1月之后球队的最佳射手。他与阿德巴约风格类似,着实让温格要费一番思考。

  最终出现在与曼城首发阵容中的,还是阿德巴约。多哥人在上周非洲区世界杯预选赛中有进球,看上去状态不错,温格暂时还不会冒然让这位周薪80000镑的射手去坐板凳,但阿德巴约必须在2个月后再度证明自己。

  坐在场边的温格没有等待太久,仅仅7分钟,他就看到阿德巴约伸开双臂,站在酋长球场接受阿森纳球迷的欢呼。比赛第7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右侧角球,阿德巴约小禁区前头球一点,皮球直奔球门远端,因为吉文在阿德巴约攻门时正在向另一侧移动,所以扑救不及。阿德巴约在阿森纳的上一个进球还是1月17日打破胡尔城球门的事,3个月后,魔兽终于又听到了熟悉的欢呼声。

  虽然都是标准的中锋,但在头球处理能力上,阿德巴约明显胜过本特纳。多哥人身高1.93米,但体重只有75公斤,本特纳1.91米,却有86公斤。可以说阿德巴约是一位纯粹的肌肉型球员,站在禁区内脚下有根不会轻易丢掉位置。相反,温格一度把本特纳放到右边锋,因为丹麦人很难在禁区内为阿森纳的进攻提供支点。

  阿德巴约全场5次射门,全部在小禁区的弧形带,3次射正就打进2球,如此明显的支点效应令曼城防不胜防。即便因为自己的失误让阿德巴约打进第2球,可曼城队长邓恩还是被《天空体育》给了7分,他不差的发挥,更映衬出阿德巴约的出色。

  第48分钟法布雷加斯的挑传堪称绝妙,可阿德巴约随后的盘带射门也值得赞赏。皮球从邓恩头顶漏过后,阿德巴约右脚停球十分冷静的抹到小禁区前,盘过出击的吉文,将球送进空门,轻松收获赛季第14个进球。

  上赛季范佩西、爱德华多长期养伤,阿德巴约获得了足够的机会,49赛30球的成绩单也让他拿到一份80000镑周薪的新合同。可今年,多哥人状态下降不少,温格甚至不得不用C罗找不到射门感觉做例子,为阿德巴约开脱。与切尔西、利物浦的对决,多哥人总是找不到射门感觉,范佩西的出色让他备加尴尬。阿德巴约不缺乏身体条件和跑位意识,但他若要追逐前辈亨利,就必须再提高射门质量。

  对阿德巴约的2个进球,《天空体育》如此评价:“2次冷静的射门。”(Two calm finishes)这可能是他除了进球之外,所有的最大收获。在之前出场的22轮联赛,阿德巴约55次射门打进8球,平均6.9次攻门才有1个进球,对于长时期缺少法布雷加斯这样的中场发动机的阿森纳来说,这样的浪费实在太过奢侈。2个月的养伤之后,算上7天前对喀麦隆的进球,阿德巴约已经打进3球。如果多哥人真正重新找回了1年前的感觉,温格所寄望的欧冠、足总杯双冠,可能就真的不只是一个梦想而已了。

相关新闻:

阿森纳见证巨星陨落 曼城给他的只有16万周薪
阿森纳印证温格哲学 少花一亿却比对手多20分
阿森纳两王牌复出惊艳 欧冠前最强11人还缺谁
[组图]小法两度助攻魔兽破门 阿森纳2-0曼城
英超-小法两度助攻魔兽破门 阿森纳2-0曼城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