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印证温格哲学 少花一亿却比对手多20分

 

CCTV.com  2009年04月05日 14: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摘 要: 西亚酋长过于招摇的烧钱方式,让温格感慨足球不再纯净,而少花了1亿的温格,比休斯整整多得了20个积分。

  体坛网讯温格以节俭治兵工厂,打理北伦敦豪门12年,花销不抵穆里尼奥带切尔西头三赛季。当年切尔西一夜暴富,温格与穆里尼奥便恩怨不断,狂人统治英超,教授以“靠金钱兴奋剂夺冠”嘲讽蓝色王朝。如今则轮到曼城。

  镇压曼城,已成英超各队的共识,西亚酋长过于招摇的烧钱方式,让温格感慨足球不再纯净,“这可不是逛超级市场,管理机构应该确保有钱人也遵守游戏规则。”

百万身价不输千万巨星

  温格脾气不好也不奇怪,好不容易盼到切尔西收紧钱袋,料不到又撞上来势更凶猛的曼城。本轮联赛前,教授又拿对手开涮:“罗比尼奥是世界级球员,他选择了曼城,意味着还会有更多大牌去那踢球,曼城买下罗比尼奥不就为了这目的?我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夏天曼彻斯特的媒体会很忙碌。”

  嘴上这么说,温格多半还是给球队下达了必杀令,要用比分与胜利羞辱自己最不屑的暴发户。美妙的是,两周国家队比赛后,法布雷加斯与阿德巴约同时复出,中场与锋线实力暴增,结果也很美妙:小法两度献助攻,小魔兽两箭穿心,兵工厂上下一片欢腾,恶气大出,休斯与罗比尼奥则欲哭无泪。

  仅从阵容而言,曼城的身价还在阿森纳之上:曼城冬天花了5600万英镑,去年夏天花了7800万英镑,两个转会窗足足烧去1亿3千多万。枪手呢?冬天拿下一个阿尔沙文,去年夏天花了1750万英镑,两项加起来才3250万,仅抵一个罗比尼奥。

  阿森纳首发加替补14人,除了阿尔沙文和加拉两人是来到北伦敦之前便名满天下,萨尼亚在法甲便入选法国队外,其他11名球员都是在温格手下才打出名堂,图雷、埃布埃、法布雷加斯加盟时身价几可忽略,阿德巴约与沃尔科特身价不低,但现在至少也翻了一倍以上。

  温格是经典的“Manager”,在俱乐部财政紧缩的现状下,他仍能通过内部挖潜与培养年轻人,使球队长期保持在前四行列中,更有足够的吸引力网罗年轻才俊加盟。用小法的话说:“金钱不是足球世界最重要的东西,阿森纳更在乎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诚然,一支平均年龄不满23岁的球队,问题会很多,争冠往往也欠缺持久耐力,但毕竟大部分的球员职业巅峰期是从23-25岁开始,未来几年,枪手竞争力不会逊色。

  曼城则是反面典型,休斯的前几任曾培养出理查兹、爱尔兰、斯图里奇等本队才俊,但在西亚资金注入后,大肆收购球星寻求切尔西式的成功便成为唯一运作途径。不幸的是,休斯绝无穆帅之能,1.3亿砸下去也没见起太多波澜。败走酋长后,曼城仍名列联赛第10,距离联盟杯都有较大距离。而少花了1亿的温格,比休斯整整多得了20个积分。

相关新闻:

阿森纳两王牌复出惊艳 欧冠前最强11人还缺谁
[组图]小法两度助攻魔兽破门 阿森纳2-0曼城
英超-小法两度助攻魔兽破门 阿森纳2-0曼城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