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坐拥希勒最大克星 为何说他是世界最佳?

 

CCTV.com  2009年04月05日 09: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周,希勒终于决定拯救于水火中的纽卡斯尔联,他的八场保级大战从主场对阵切尔西开始。本赛季,换帅的球队第一场比赛没有任何一支队伍输球,考虑到希勒在纽卡强大的号召力,所以赛前行家们都对今天在主场作战的喜鹊非常的看好。可惜的是即使有圣詹姆斯公园52000名球迷的助威,希勒的魔力仍没有敌过纽卡杀手兰帕德的神奇,铁人打入了个人对阵纽卡的第7个进球直接帮助球队获胜,保留了蓝军最后的争冠希望。

  从上半场的比赛进程来看,蓝军想要在客场获胜难度非常大,整支球队感觉非常低迷,只有偶尔兰帕德的几脚威胁传球让人稍有印象。下半场开始后,蓝军面貌稍有改善,体现在对于对方后卫的紧逼加强。达夫回传给科洛奇尼,阿根廷人拿球后,阿内尔卡立刻紧逼,身旁的马卢达和兰帕德都有向前逼抢的意识,最终成功的抢断成功后三鬼拍门获得进球,兰帕德打入了可以说是本赛季最最简单的一个球。这个进球也是铁人作为切尔西球员打入纽卡的第四个球,加上此前效力西汉姆联时对阵纽卡也有两球入账,兰帕德俨然成为了切尔西的纽卡杀手。随后,兰帕德又再接再厉送出助攻,让球队锁定了胜局。

  关键时刻取得关键入球和助攻,兰帕德的核心作用再次显现出来。“希勒上任后纽卡会非常难对付,但我们会全力以赴。”兰帕德赛前的话没有食言。虽然经历了此前3场联赛的入球荒,但是在输给热刺后,本场比赛到了非胜不可的时候,兰帕德及时站出来稳定了球队的士气。本场在数据上,兰帕德也做的非常漂亮,3脚射门全部命中目标,2次有效铲断,全队最高的53脚成功传球,天空体育赛后8分的最高评分,都是兰帕德本场出色表现的参照。

  值得一提的是,兰帕德自从03-04赛季以来,每个赛季都取得了至少15个进球,05年开始,兰帕德的进球数更是每个赛季都达到了20个以上,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兰帕德在各项赛事中一共取得了16个进球,非常有希望连续四个赛季完成20+的壮举。就连穆里尼奥都曾经表示,世界上几乎没有哪个中场球员能像兰帕德这样每个赛季都打进20个进球。

  下周中冠军杯和利物浦的大战即将开始,兰帕德及时破了小球荒对于球队来说非常关键。上赛季利物浦被切尔西在半决赛淘汰,欧战专家这次一定是来者不善。在这种强强对话中,核心球员的发挥非常重要,也许今天兰帕德的进球对于切尔西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兆头。在逆境中抓住机会获胜,球员和球队的抗压性就会大大的增强。当然,利物浦的精神的强大有目共睹,所以说比赛中兰帕德这样的铁汉发挥如何对于球队的局势发展将会起到关键的作用。

  在英格兰队,兰帕德上周末和本周中也打了两场高质量的比赛,虽然在中场的位置较之前有所居后,但是兰帕德很无私的为祖国球队牺牲了部分自己的踢法。“国家队需要每个球员们都表现无私,卡佩罗就是这么要求我们的,以前很多好球员组合在一起却无法拧成一股绳,现在卡帅就要求我们为身边的队友做出贡献,所以打自己不适应的位置我不会有任何的抱怨。”兰帕德年过30后越加成熟,相信在今后的几年时间内,目前处于最高峰状态的兰帕德一定会在切尔西和英格兰队踢出更多的荣耀。

 

相关新闻:

英超-兰帕德传射搅希勒首秀 切尔西2-0纽卡
希勒强大气场震慑切尔西 蓝军双核:我们很不幸
舍瓦回切尔西命运注定 10月英伦第1球意义为0
希勒火线复出执教纽卡斯尔 救火教头首战切尔西
知情人证实切尔西挖特雷 法国人表忠心却被封杀
[视频]切尔西队队歌——《心中永远的蓝》
希丁克一人双重救世主 俄罗斯切尔西谁更需要他
[足球之夜]影响:国米对阵穆帅老东家切尔西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