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小法两度助攻魔兽破门 阿森纳2-0曼城

 

CCTV.com  2009年04月05日 08: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4月4日22时,英超第31轮进行一场重头戏。阿森纳主场2-0战胜曼城,报了客场0-3惨败之仇。伤愈复出的法布雷加斯上下半场两次助攻,阿德巴约梅开二度。此役过后阿森纳联赛四连胜、连续17轮不败,与阿斯顿维拉的优势扩大为6分。曼城在比赛中曾击中一次立柱,目前在客场已经连续14轮不胜。

  经过国际比赛日的空档期,阿森纳迎回了队长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沃尔科特等伤号,三人悉数首发上阵,但范佩西、爱德华多、迪亚比和纳斯里本轮因伤缺阵。曼城方面,周中在各自国家队比赛受伤的罗比尼奥和贝拉米及时复出,吉文第500次在联赛出场。

>>>>>>>点击查看组图

  比赛场地阳光明媚。第5分钟,贝拉米左路突破横敲,德尼尔森没有把球解远,德容30码外跟进远射被阿穆尼亚封出。第8分钟,萨尼亚右路带球被罗比尼奥撞出底线,阿森纳获得底线附近任意球由法布雷加斯主罚,阿德巴约中路6码处大力头球破网,1-0。阿德巴约以9粒进球与范佩西同为球队的联赛头号射手,而他上一次为阿森纳进球还要追溯到1月17日。

  第10分钟,沃尔科特被孔帕尼放倒,虽然经过治疗重新上场但他的膝盖似乎仍有问题。第14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底线送出威胁传球,奥诺哈前点解围。第16分钟,小赖特右路的传中球威胁不小,阿穆尼亚将球摁在了门线上。随后布里奇因伤被费尔南德斯早早替下。邓恩对德尼尔森犯规,主裁判马里纳掏出首张黄牌。

  第21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任意球直传,邓恩抢在阿德巴约之前头球解围。紧接着阿德巴约右侧射门被挡出,图雷拿球后避开铲球的罗比尼奥直奔禁区,再扣过萨巴莱塔近距离射门被吉文扑出。第25分钟,沃尔科特直塞,阿德巴约形成了单对单的机会,但他将将处在越位位置。曼城反击制造险情,小赖特右路过掉克利希传球找理查兹,理查兹右侧12码处劲射被阿穆尼亚扑出。

  第31分钟,曼城险些破门,又是小赖特右路妙传,替补出场的费尔南德斯中路12码处射门中柱弹出。第34分钟,阿尔沙文的任意球被冲出球门的吉文双拳解围。随后沃尔科特被萨巴莱塔踢倒,第二次接受治疗。第38分钟,图雷对罗比尼奥犯规被黄牌警告。曼城第二次换人,孔帕尼因伤被埃拉诺替下。

  曼城始终被阿森纳挡在了禁区之外,罗比尼奥和埃拉诺先后远射偏出。第43分钟,小赖特直塞,贝拉米几乎形成单刀,阿穆尼亚冲到禁区边缘断球化险为夷。第45分钟,萨巴莱塔第二次对沃尔科特犯规终于吃牌。比赛进入补时阶段,阿森纳又差点进球,阿尔沙文和阿德巴约左侧撞墙配合,阿尔沙文18码处射门被吉文扑出。

  易地再战,法布雷加斯长距离的带球轻松撕开曼城防线,阿尔沙文接球射门被后卫挡住。第49分钟,法布雷加斯前场颇为写意的挑传助攻,邓恩头球冒顶,阿德巴约6码处停球抽射,2-0。1分钟后亚历山大-宋接法布雷加斯角球头球稍稍高出。第53分钟,法布雷加斯接队友界外球左路插上横敲中路,阿德巴约12码处劲射被吉文没收。

  第58分钟,曼城角球被图雷顶出,萨巴莱塔距离球门20码处胸部停球抽射,阿穆尼亚稳稳将球没收。双方比赛节奏放缓,罗比尼奥停球时竟然把球直接停出底线。第65分钟,加拉后场带球,前场分球后在后点接沃尔科特传中球小角度射门出界。第68分钟,沃尔科特右路利用速度摆脱萨巴莱塔小角度射门,邓恩门线上解围。

  阿森纳连换2人,阿德巴约和沃尔科特分别被本特纳、埃布埃替下。第76分钟,表现欠佳的罗比尼奥也被换下,阿森纳方面法布雷加斯在掌声中下场休息,拉姆塞入替。第83分钟,埃布埃直传,本特纳左侧12码处射门偏得离谱。1分钟后德尼尔森另一侧12码处挑射高出。第85分钟,拉姆塞与同伴撞墙配合后20码外抽射不中。曼城毫无还手之力,阿森纳2-0轻取对手。

  阿森纳(4-4-2):1-阿穆尼亚/3-萨尼亚、5-图雷、10-加拉、22-克利希/14-沃尔科特(70’29-埃布埃)、4-法布雷加斯(79’16-拉姆塞)、17-宋、15-德尼尔森/23-阿尔沙文、25-阿德巴约(70’26-本特纳)

  曼城(4-5-1):37-吉文/2-里查兹、4-奥努哈、22-邓恩、25-布里奇(17’19-费尔南德斯)/8-赖特-菲利普斯、5-萨巴莱塔、34-德容、33-孔帕尼(38’11-埃拉诺)、10-罗比尼奥(73’28-斯图里奇)/39-贝拉米

 

相关新闻:

皇马阿森纳酝酿重磅交易 2050万先生换取法布
阿森纳四大前锋齐伤 阿尔沙文或将踢中锋?
阿森纳第一大股东更迭 四豪门最后净土恐将沦陷
阿森纳魔兽经纪人澄清米兰绯闻 小罗竟成替身?
阿森纳首席箭头曝转会秘闻 心仪猎物竟示好曼联
AC米兰换血首选高中锋 3500万求购阿森纳魔兽
阿森纳传奇:利物浦超级逆转 压曼联夺冠
亨利:正经历最美妙时刻 阿森纳比巴萨差在哪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