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志扬:国安暴露两问题 解决防守问题当务之急

 

CCTV.com  2009年04月04日 14: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三场中超比赛,暴露了北京队历来存在的两大问题。第一,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第二,一场比赛只能打10多分钟的好球,尤其是进球之后,自己往往先放松下来。这在昨晚主场迎战江苏队时表现得极为典型。

  我以为,国安队当务之急是解决防守问题。我们4个后卫中只有徐云龙有身体优势,表现也最稳定。其余3人的速度、力量和身高都不占优势,并不是国内同位置最出色的球员。而徐云龙的身高与外援相比,有时也吃亏。对方进的那个无效进球,不就是因为咱们的后卫个儿矮,才让人家顶进去了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有靠整体防守来解决个人防守能力不强的问题。

  如今中超打了3场,除上场没丢球外,其他两个主场一场丢一球。这说明我们的防守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现在李章洙要尽快制定防守战术,形成稳固的防守体系,用整体防守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要做到这点,首先教练组要高度重视起防守。1995年那支北京队没能夺冠,差就差在防守上了,今年国安队可别重蹈覆辙。现在国安队不用太担心进攻不锐,外援磨合也没太大问题,只有防守有漏洞。以我的经验,国安队今年要夺冠必须靠防守,进攻不用愁。平了一场后,大家肯定不满意,但要记住:中超是一个漫长过程,不要因为这场平了就动摇了夺冠信心。

相关新闻:

[组图]中超第3轮:北京国安1-1平江苏舜天
国安预计首发:大马丁继续首发 黄博文因伤缺席
北京晚报:国安战江苏舜天要狠打恨冲 确保三分
6战国安裴恩才仅输一场 对阵舜天李章洙欲取3分
中超前瞻:沪鲁对决恩仇延续 国安工体再战升班马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