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123-81山东23连胜取赛点 王仕鹏发威砍26分

CCTV.com  2009年04月03日 22: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BA官网  

    网易CBA官网4月3日报道:

    北京时间今晚7点30分,2008-2009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继续展开,今晚广东东莞银行来到济南客场挑战山东黄金。此前第一场的比赛,广东以40分大胜对手,赢下今晚的比赛自然不成问题。上半场王仕鹏表现相当抢眼,首节命中3个3分球得到12分,与帕克联手帮助广东建立64-36领先。第三节双方展开3分较量,但广东依然不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继续保持着29分优势,尽管末节年轻队员稍微出现精神不集中的现象,但广东很快作出调整,王仕鹏拿下全场最高26分,最终以123-81大胜对手,取得本赛季23连胜,首轮系列赛2-0领先拿到赛点。

    四节比分(32-21,32-15,27-26,32-19 广东在前)

    全场比赛数据,王仕鹏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和5个抢断,帕克19分,朱芳雨14分4次抢断,积臣13分9个篮板,周鹏9分,杜锋8分,王征8分,董瀚麟、苏伟各得9分;郭磊得到18分7篮板,吴轲11分7篮板,李敬宇23分5篮板,王刚10分。

    今晚广东的首发作出稍微调整,王仕鹏替换上一场首发表现一般的陈江华。比赛一开始王仕鹏表现相当兴奋,3分命中为广东首开纪录,此后积臣成功打2+1,帕克爆扣得手,广东12-4开局。吴轲半截篮命中助山东紧追不舍,无奈王仕鹏再度3分命中得到7分,7分多钟广东18-7领先。睢冉助攻吴轲中投的手,紧接着杜锋快攻上篮还以颜色,5分多钟广东有着14分领先。此后山东的进攻慢慢得到改善,全队打出默契配合各点开花,山东连拿8分差距缩小到18-26。好在广东顶住压力没让山东继续得逞,最后1分钟积臣、周鹏各有2分进账,首节结束,广东32-21领先,其中王仕鹏投中3个3分球,得到最高12分。

    次节比赛王仕鹏持续第一节状态,10分多钟帕克单臂爆扣得手,随后杜锋内线"迷踪步"放篮命中,广东保持着38-25领先。此后王征内线放篮贡献4分,5分多钟帕克再一次完成2+1进攻,紧接着放篮得手,与王仕鹏同样拿到14分,广东49-29领先20分。此后朱芳雨3分命中,王仕鹏断掉孙杰传球爆扣得手,尽管王刚投中3分还以颜色,但广东已经59-36领先,随着刘晓宇与王征最后时刻纷纷上篮得手后,半场战罢,广东64-36领先山东28分。

    半场数据,王仕鹏得到16分和5个抢断,帕克14分,朱芳雨7分,积臣13分6个篮板,杜锋4分,王征6分;郭磊得到12分,睢冉6分,吴轲6分6篮板,李敬宇4分3抢断。

    易边再战,王仕鹏连续送出2个3分球,广东的气势简直势不可挡,一举打出一波12-4高潮,8分多钟广东领先76-40,山东毫无办法只好暂停。暂停后山东的进攻终于所有起色,7分多钟郭磊3分命中,比分追到47-76,但杜锋很快作出回应拿下4分,朱芳雨继续3分发炮送进2个,3分多钟广东领先到86-49。2分多钟双方积极拼抢场面相当混乱,刘晓宇无奈被崴到脚,广东随即替换下休息。1分多钟王刚与睢冉联手为山东投中3个3分,三节结束,广东依然91-62领先。其中王仕鹏得到23分,帕克19分。

    带着29分进入最后一节,尽管胜负基本已毫无悬念,但比赛亦需继续。广东也加紧时间派上众年轻小将上场锻炼,不过小将们一看到胜利即将到手,总会时不时出现一点散漫,陈江华的两步半上篮居然失误,紧接着苏伟抢篮板也手滑,精神明显很不集中。8分多钟朱芳雨站了出来,半截篮命中为年轻队员树立良好榜样,广东也突破100分,以100-64领先山东。7分多钟广东换上王仕鹏随即3分命中,广东不知不觉地已经打了一波16-2,107-64。4分多钟李敬宇连续送进2个3分,但已无关紧要。最终,广东123-81再次大胜山东,季后赛首轮系列赛2-0暂时领先。

    双方首发名单

    广东首发名单:帕克,杜锋,王仕鹏,朱芳雨,积臣

    山东首发名单:王刚,睢冉,李敬宇,郭磊,吴轲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