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游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生死格斗Online》世界格斗之旅——太极拳

 

CCTV.com  2009年04月03日 09: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生死格斗ol》官网  

  由日本著名游戏厂商TECMO代表作(《生死格斗》、《忍者龙剑传》)制作开发的《生死格斗OL》是一款非常喜欢在格斗中讲述武术流派故事的游戏。于是在游戏中,有了美式摔角高手巴斯、有了使用军体格斗术的贝曼、有了空手道天才瞳……在相继介绍完了这些流派后,本次我们将把视角转回中国,看看游戏角色雷芳和她使用的流派——太极拳。

《生死格斗Online》世界格斗之旅太极拳发源地——中国

  游戏人物/格斗流派

  雷芳/太极拳

  一意一念,一举一动,都在自我控制之中以达到养生防身的效果,这就是起源于中国的太极拳。这种动作柔和缓慢,既可技击防身,又能增强体质、防治疾病……打住!以上描述晨练太极拳的画面是为了便于在群众中推广而简易后的太极拳套路。并不是《生死格斗Online》里那个产生于14世纪,威力惊人的“实战派太极拳”。

“发劲”,是实战派太极拳的一大威力特色!

  实战派太极拳应是内家拳法中拳法理论的最高境界。它不仅让对手失去平衡丧失战斗力,更能产生如上图描述般的“发劲”(冲击)效果。这种追求内部伤害的拳法与拳击之类的物理外伤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听起来不错想学学?那请站个几年桩练就一身筋骨力先。怕麻烦?使用《生死格斗Online》里的雷芳可以让你迅速得到学成快感。

太极憾天地:《生死格斗OL》里的实战派太极拳少女——雷芳。

  格斗游戏都离不开“格斗流派”这个元素,管他什么空手道、太极拳、美式摔角……它们的终极目的只有一个,让拥有它们的格斗游戏看起来更加专业、更加完整。当我们在《生死格斗 Online》中一次又一次地欣赏到来自全球的格斗流派的时候,尽管那招那式不属于我们,却让我们感受到“拳拳到肉”的真实,就在自己眼前。这,便是《生死格斗 Online》游戏中的格斗!

  作为系列初代三大美女之一,雷芳将太极这个很难演绎的武术与中华含蓄的女性之美相结合。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