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NBA十九大高中球员科比力压皇帝 麦迪能排第五

 

CCTV.com  2009年04月03日 0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3日报道:NBA限制高中球员参加选秀一度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支持者认为,高中生虽然身体达到NBA的标准,但心理还不完全,当年库里在赛前的更衣室里和队友罗宾逊打起了电话,而罗宾逊就坐在距离他不远的角落里,夸梅·布朗衣服脏了也不知道送到洗衣店里;而反对者则认为,用年龄限制球员是不公平的,会让NBA错过很多有价值的巨星。

  当然,从高中打入NBA获得成功的球星也不是没有,近日,有媒体列出榜单,评点了十九大高中参加选秀的NBA球星,排名第一的是摩西·马龙,科比和詹姆斯分列二三位,而麦蒂也力压小斯,霍华德,高居榜单第五名。

  NO.1 摩西·马龙

  马龙是在科比,麦蒂之前联盟最成功的高中就加入NBA打球的球星,1974年,这位彼得斯堡高中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参加了ABA的选秀,第三轮,犹他明星队将他招致麾下,两年后,马龙进入了NBA,在他十九年的职业生涯里,他成为最会拼抢前场篮板的球员(6731个进攻篮板排名全联盟第一,)场均也可以拿下20分,还率领76人拿下了总冠军,整个职业生涯,马龙抢下3次常规赛MVP和1次总决赛MVP。

  NO.2 科比·布莱恩特

  在费城马里昂高中毕业后,科比进入了NBA,到目前为止,他打了12个赛季,总得分超过23000分,位列历史得分榜的第18位,此外,他得到了3次总冠军和1次常规赛MVP。

  NO.3 勒布朗·詹姆斯

  他或许是高中球员当中最有名气的几个人之一,他在圣文森特高中毕业后进入NBA,新秀赛季场均20.9分,5.5篮板个5.9助攻的数据,随后,他又成为自奥斯卡·罗伯特森后第二位连续四个赛季场均20+6+6的球员,本赛季,他也有可能获得自己的第一座MVP奖杯。

  NO.4 凯文·加内特

  加内特是1975年道金斯和韦洛比之后第一位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球员,法拉古特高中毕业后,加内特就加盟了森林狼,很快他获得了狼王的称号,他获得过常规赛的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总冠军,曾掀起高中生加入NBA的热潮。

  NO.5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两次NBA第一阵容,两次得分王,七次全明星,谁能想到这位在NBA打了12年的老将还在为季后赛第一轮挣扎?本赛季他还是没法实现突破第一轮的愿望,膝盖手术让他的整个赛季报销了。

  NO.6 德怀特·霍华德

  04年选秀中,人们还在为选霍华德还是奥卡福而绞尽脑汁,现在看来,魔术队做了正确的选择,魔兽已经率领魔术成为东部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自己也逐渐成为超级巨星。

  NO.7 阿马尔·斯塔德迈尔

  小斯高中时期转了六次学,2002年首轮第九位,太阳选中了他,过去六个赛季,除了05-06赛季膝盖受伤只打了三场球外,每个赛季小斯场均都能超过20分,08-09赛季他还成为全明星赛的首发,不过因为视网膜手术,本赛季的小斯已经不可能回到球场上了。

  NO.8 肖恩·坎普

  需要注意一点,坎普并不是从高中直接进入NBA,不过在超音速选他之前,他没在大学打过球,在他职业生涯的巅峰,雨人是球队完成进攻的最佳选择,这位六次的全明星球员也帮助超音速进入过总决赛。

  NO.9 杰梅因·奥尼尔

  哥伦比亚高中毕业的他在步行者连续六个赛季场均至少19分和8.8篮板,五次入选全明星,不过因为伤病,小奥的数据和效率都已经下降,而且从08年7月开始,他已经被猛龙和热火交易过两次了。

  NO.10 拉沙德·刘易斯

  人们还记得那一幕,98年选秀,火箭连续三次选秀,都没有找到刘易斯,最终,刘易斯在第32位才被选中,还失望的哭了起来,不过进入NBA后,刘易斯让火箭着实后悔了一把,到现在,他两次入选了全明星,三个赛季场均至少能得20分以上。

  NO.11 艾尔·杰弗森

  他是密西西比高中最出色的球员,现在是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里面最好的,他是07-08赛季联盟仅有的四位20+10的球员之一,本赛季受伤病困扰,杰弗森2月份便宣布赛季报销,之前的比赛,他的场均数据是23.1分和11个篮板。

  NO.12 达瑞尔·道金斯

  马龙参加选秀后一年,道金斯也从高中进入到了NBA,他最出名的是:1,宣称他居住在自己的星球(LOVETRON)上;2,以他名字命名了无数扣碎篮板的经典扣篮动作;3,给自己起了数不清的外号。

  在NBA打了13年球,道金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替补球员,但场均能拿到12分,83-84赛季效力篮网的他迎来自己的巅峰期,场均可以拿到16.8分。

  NO.13 蒙塔·埃利斯

  加入联盟三年,埃利斯的得分从新秀赛季的场均6.8分到第三年的20.2分,这样出色的表现也为他赢得了一份大合同,但乐极生悲,签了合同的埃利斯骑摩托车摔伤脚踝,从此他缺席了08-09赛季的大部分比赛,而且和勇士管理层纠纷不断。

  NO.14 安德鲁·拜纳姆

  过去四个赛季,拜纳姆展示了自己的潜力,不过伤病让他进步的速度变慢了,07-08赛季他场均13分10篮板,本赛季受伤前的46场球中,他场均14分8篮板。

  NO.15 艾尔·哈林顿

  前十个赛季,哈林顿效力步行者,老鹰,勇士,场均13分,在交易到尼克斯后,这位98年第25号新秀场均得分超过了20分。

  NO.16 约什·史密斯

  他能得分,能抢篮板,还能给对手大帽,快攻中能为NBA的五佳球提供精彩的扣篮,不过,04年17号新秀在进入NBA后同鹰队主教练伍德森多次发生误会。

  NO.17 斯蒂芬·杰克逊

  同坎普一样,杰克逊没有代表大学打过球,但他并不是直接从高中进入NBA,在效力篮网之前,杰克逊是个流浪球员,甚至去委内瑞拉打过球,03年,杰克逊跟随马刺拿到总冠军,奥本山宫殿斗殴,杰克逊是主要参与人,在印第安纳他也是名声扫地,不过交易到勇士后,杰克逊场均得分超过20分,并且成为勇士的队长。

  NO.18 泰森·钱德勒

  为了选下钱德勒,公牛交易走了埃尔顿·布兰德,不过在公牛打了五年,钱德勒没有征服队友和管理层,到了黄蜂,07-08赛季他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1.8分和11.7篮板。

  NO.19 埃迪·库里

  同钱德勒一同进入公牛的库里曾经也被认为是公牛建队基本,但前四个赛季公牛战绩不佳,库里也被送到了尼克斯,他从来不会去抓篮板,本赛季,尼克斯正在为怎么处理掉库里而犯愁,不过他在低位也有得分能力,06-07赛季,他在尼克斯场均得到19.5分,为职业生涯最高,命中率也达到了57.6%。

相关链接:

[组图]19大高中球星:科比皇帝入榜 麦迪压魔兽
莫雷:麦迪属于季后赛 火箭一号手术后恢复很好
麦迪不在姚明难“抖机灵”巨人玩游戏不看转播
美专家直言火箭应追小斯 岁末垫底球队会要麦迪
18大东山再起:麦迪艾弗森浴火重生 阿联欲爆发
麦迪已经恢复投篮训练 身材走样整个多胖一圈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