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电视栏目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竞技8报]多乐美地滑雪校长池源做客央视网

CCTV.com  2009年03月30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被中国滑雪协会聘为国家指导员称号的多乐美地滑雪场教练迟源做客央视网,教网友基础的滑雪知识。

  

        

初次滑雪者必读


    对于初学者,其状态自然就成为后倾斜(中心后斜的状态)。初学者划上“A”字型滑下滑道是为了用身体的荷重施压滑雪板后部,产生阻力,以此减速。相反,身体的荷重放在滑雪板前部的情形是在高速行驶中的回转起点进行的动作,这种动作是高级滑雪运动员所采取的动作。中倾是在中、低速上可能的姿势。利用此,滑雪者应根据某种倾斜和某种速度滑下的情况,进行中心移动的滑雪。
  我们的滑雪季节只不过长则5个月,短则3-4个月,不是滑雪季节的月份就7个月。由于忙于工作,平时进行有规律的运动是很难的,而且由于在期待和兴奋下进行首次滑雪就会容易受到作害。很多滑雪爱好者在购买了季节券、保险以及滑雪所需的装备下,期待着滑雪季节的到来。按我们的经验来看,首次滑雪会左右你今后的滑雪技术。
  就这样无条件地飞奔?没有什么想法地着急下滑?
  为了安全地滑雪,也为了提高技术,来看看应遵守的内容:
1、开始前必须进行热身
  佩戴滑雪装备后不要急于坐缆车,而应先进行轻微运动后再坐上缆车。应做些溜冰运动、腿部运动和腰部运动,之后再开始滑雪运动。
2、扣带不要太紧
  因为是首次滑雪,所以很快就会疲劳。松动扣带,不要一味追求速度,应考虑自己的位置。
3、先练习初级技术,再练习高级技术。
  滑了几天之后才能练习回转,首先感受自身的位置和体重的移动等基础性感受。
4、要考虑上身的位置
  因为是首次滑雪,上身自然就会被子施加很多力量。应消除上身的力量,固定胳膊的姿势。
5、应保持高的姿势,不应维持低势
  与上述内容相同,通过较高的姿势,轻松保持体重的移动和整体的平衡。
6、不要高速练习,要低速练习
  在低速状态下,留意观察滑雪动作和反应。

  上述提到的内容是个人首次滑雪时应留意的内容。还有很多内容需要在练习时注意。尤其是,上体和胳膊的位置是可以在首次滑雪的时候充分调整和固定。无论怎样,最重要的还是安全愉快地滑雪。滑雪不仅仅是一项用理论和头脑进行的运动。不断积累自身的努力和时间,通过自身训练,牢记最佳方法才能掌握技术。最优秀的滑雪者不是操作滑雪板的人,而是用自身的忍耐能够控制自己的人。

 

>>>>>>返回竞技8报首页

相关视频:

[竞技8报]小沈阳曾经练过武术 梦想演大片
[竞技8报]滑雪教练鱼龙混杂 学滑雪要擦亮眼
[竞技8报]主持人李悠提出的私人问题
[竞技8报]滑雪场上的专业术语“火箭人”
[竞技8报]科比夫妇否认虐待前女佣 称“纯属诬告”
[竞技8报]美7岁男童夺臭脚大王称号 臭鞋存纪念馆
[竞技8报]罗比尼奥祸不单行 涉嫌强奸又爆吸毒
[竞技8报]国米太太团走秀 新人抢眼旧爱迷人

责编:李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