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诺克世锦赛抽签遭质疑 丁梁德比旨在收视率?

 

CCTV.com  2009年03月29日 12: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将于4月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的抽签结果出来了,让很多人瞠目的是,丁俊晖将在首轮比赛中对阵梁文博,一场中国德比即将在英国掀起……

  英国部分媒体预测这场比赛将创造收视奇迹,估计能有超过1.1亿人观看,他们也希望通过两个中国人的比赛挽回一些斯诺克的人气。

  丁俊晖——首轮就“内战” 感到很无奈

  3月28日,与丁俊晖聊起即将开打的德比战,他十分平静地说:“不管外界怎么预测,比赛还是会好好准备,毕竟每一个人都想打好比赛。至于很多人说我对梁文博胜算大,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每一个能进入世锦赛的选手水平都不会差,加上长局比赛结果难测,没有人有绝对的优势。”

  2007年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的丁俊晖,抽签前被认为只要不在首轮碰到奥沙利文就有望走远甚至夺冠,结果恰恰就抽到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以一场2∶10的溃败早早结束了世锦赛的处子秀;2008年世锦赛,强劲复苏的傅家俊从资格赛晋级,与丁俊晖在正赛会师,结果两人偏偏首轮又抽在了一起,在精彩的中国德比大战中丁俊晖决胜局惊险胜出,第二轮却遭遇了状态大爆发的亨德利,又一次以惨败告终。

  丁俊晖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不过,到目前为止,他在世锦赛——这项积分和奖金均最高的比赛中,仅打进过16强。很多人都觉得,如果丁俊晖不尽快突破这个魔咒,那将很难在排名上有质的飞跃,对此,小晖自己也明白:“我不应该把目标只放在保持在前十六的排名上,也许就在明年,我会有新的想法,去面对整个赛季。”

  就在小晖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准备时,不曾想他的第三个世锦赛征程首轮就将遭遇儿时的兄弟梁文博,他们将在英国上演中国德比战。

  其实,丁俊晖和梁文博交手多次,彼此知根知底。两人上一次较量是在中巡赛宜兴站决赛中,当时丁俊晖以4∶3胜出。前两天与丁俊晖聊起世锦赛,他笑说,这是最近他被问起最多的问题:“世锦赛碰老梁,我们又要死磕,很无奈啊,不过要是再多几个中国人就好了,老刘(刘闯)、果冻(肖国栋)加油啊。”

  问到这场德比是否能因他们挽救斯诺克赛事,丁俊晖觉得,光靠中国人是完全不够的:“说实话,斯诺克项目应该是一个世界性的体育项目。并不单单说靠哪个国家和地区的几个球员去打几场球,那就能发展起来的。”丁俊晖曾说过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所有热爱斯诺克的人,都应该把台球放在第一位,只有大家都认识到这点,世界斯诺克才有希望。”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