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预赛-巴萨新星首球 西班牙1-0土耳其30场不败

 

CCTV.com  2009年03月29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迎来一场焦点对话,欧洲杯冠军西班牙主场迎战土耳其。比赛最终踢成1比0,斗牛士军团凭借小将皮克在下半场的进球取胜,将主帅博斯克上任以来的连胜纪录扩大为8场,同时继续在小组积分榜上领跑,小将马塔下半场替补出场完成国家队处子秀。

  两支球队历史上曾有过8次交手,西班牙3胜4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两队上次交手已经要追溯到1973年,土耳其在一场友谊赛中主场0比0逼平西班牙,而两支球队上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交手则发生在更遥远的1954年。西班牙方面,普约尔与伊涅斯塔因伤未能入选,替代者分别是皮克与阿隆索,其中小将皮克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两支球队都将拼抢的重点放在了中场。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土耳其却率先获得了得分机会。第5分钟,尼哈特右路突破后斜射远角,卡西利亚斯奋力用指尖将皮球挡出底线,但主裁判并未判给土耳其角球。两分钟后,土耳其还是从左路发动进攻,塞米赫的射门再一次考验了卡西利亚斯,为土耳其赢得一个角球。第20分钟,立功心切的比利亚落入越位陷阱。1分钟后,阿隆索中场长传转移,但右路无人盯防的拉莫斯却未能停好皮球。第29分钟,托雷斯、比利亚与哈维之间打出精妙小组配合,哈维前插破门,但越位在先。

  第34分钟,赛纳右路传中,比利亚小禁区附近在对方后卫干扰下未能顶正部位,皮球在打到土耳其球员身体后飞出底线。第42分钟,土耳其中场直传,图兰利用速度优势摆脱西班牙后卫后直插禁区,但未能控制住皮球。仅1分钟后,西班牙也完成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哈维妙传,托雷斯大力斜射远角被土耳其门将挡出。

  中场休息时双方都没有换人。第47分钟,卡索拉左路突破后传中,拉莫斯头球冲顶偏出球门。第50分钟,通恰伊禁区右侧接到队友传球后直接射门高出。第56分钟,土耳其率先做出调整,阿克曼换下塞米赫。第59分钟,西班牙率先得分,托雷斯在禁区前沿赢得任意球机会,哈维将球吊到门前,抢前点的拉莫斯未能踢正部位,但误打误撞变成一次妙传,皮克迎接怒射将皮球打进。第67分钟,比利亚被俱乐部队友马塔换下。第76分钟,双方皆做出换人调整,西班牙方面席尔瓦换下卡索拉,土耳其则用云纳尔换下图兰。

  第81分钟,马塔左路突破后传中,土耳其后卫抢在托雷斯之前解围。第83分钟,土耳其打出最后一张牌,用萨布里换下埃姆雷。1分钟后,希尔瓦在禁区外围左脚劲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第85分钟,希尔瓦右路传中被土耳其后卫顶出,阿隆索跟上就是一脚劲射,土耳其门将奋力将球挡出。第87分钟,洛伦特上场换下托雷斯。补时阶段,西班牙快速反击,拉莫斯禁区边缘射门高出。1分钟后,拉莫斯右路传中,中路包抄的两名球员都为碰到皮球,马塔后点射门偏出。最终斗牛士如愿拿下这场胜利,已经保持30场不败的纪录。

  西班牙(4-4-2):1-卡西利亚斯/15-拉莫斯、2-阿尔比奥尔、3-皮克、11-卡普德维拉/16-塞纳、14-阿隆索、8-哈维、18-卡索拉(76’ 5-席尔瓦)/9-托雷斯(87’ 13-洛伦特)、7-比利亚(67’ 6-马塔)

  土耳其(4-4-2):1-沃尔坎/7-戈努尔、11-乌祖尔梅兹、4-阿西克、3-巴尔塔/15-奥雷里奥、5-埃姆雷(83’ 2-萨布里)、10-通恰伊、14-图兰(76’ 17-云纳尔)/9-塞米赫(56’ 18-阿克曼)、8-尼哈特

 

相关新闻:

巴萨草签16月进57球妖星 他比罗纳尔多还强?
巴萨1500万草签新罗马里奥 他16个月狂进57球
巴萨仅六人参加训练 前巨星获同性老友热吻
巴萨向曼联取经复制辉煌 新星牌对抗皇马巨星牌
克鲁伊夫:巴萨对手只有自己 再破三英无悬念
巴萨老臣力挺球队欧洲最佳:我们比拜仁强太多
亨利:正经历最美妙时刻 阿森纳比巴萨差在哪
巴萨久盯妖刀终于要来西甲 克鲁伊夫曾是其拥趸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