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国梁:王励勤是矛盾体 两老将是男乒宝贵财富

 

CCTV.com  2009年03月27日 11: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3月21日晚,中国国家乒乓球男队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了新一轮的选拔赛,三次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最终不敌邱贻可,没有能够凭借这场比赛赢得一张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

  输球的王励勤在球员休息室里呆了半个小时,主管教练秦志戬一直陪着他,这是大力第一次没有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大赛的参赛资格,极度的沮丧让他不愿面对媒体。

  接下来的几天王励勤的情绪也一直非常低落,直到第三天他的情绪才逐渐恢复正常。当天下午他在训练管理进行体能训练,刘国梁一直在场边关注着王励勤,在他的眼里王励勤和马琳一直是队里的宝贵财富。刘国梁坦言:“如果队里没有老将,完全是年轻人就会显得底气不足。当然我们并不会因为这样就偏向老队员,同时也不会偏向年轻队员,在选拔问题上是公平的。”

  王励勤是队里体能最好的选手,改了无机胶水之后,对运动员体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王励勤来说优势更加明显。但是北京奥运会单打的失利严重打击了王励勤的信心,用刘国梁的说来说王励勤现在就是一个矛盾体。刘国梁介绍说:“王励勤的出手质量下降并不厉害,改为无机胶水之后对于他的影响不大,这段时间大力练的不错,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他自信心不足。”

  直通横滨选拔赛结束之后,最终的参赛大名单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刘国梁介绍说,教练组要全盘考虑,才能确定最终的名单,此语似乎也给王励勤留下了一线生机,毕竟他曾经三次获得世乒赛的男单冠军。

  另外据一些圈内人士透露,横滨世乒赛将是无机胶水第一次被使用,很多教练员心里都没底,这种情况下稳妥的派出老将是很有必要的,很多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小将他们的表现还是未知数。

  王励勤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要是参加世乒赛肯定想夺冠,没有进步去了也取得不了很好的成绩,目前最主要是提高自身的实力。”

  国乒的参赛资格并非只有9个,教练手中尚有机动名额,而此时三届世乒赛单打冠军,体能出众、训练刻苦的王励勤无疑是最有力的竞争者。除了单打之外,王励勤还曾获得过悉尼奥运会男双金牌、两次摘得世乒赛混双冠军,从这个意义上讲他在男双和混双上也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因此获得这一机动名额应在情理之中。

  而如果王励勤能再次加冕,那么他将实现世乒赛三连冠,同时获得四个冠军,超越庄则栋成为国乒历史上获得世乒赛冠军最多的男单选手。对于已经31岁的王励勤来说这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世乒赛之旅,能否给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国乒名单即将公布 如无意外王励勤将榜上有名
王励勤入世乒名单遭质疑 内幕:其实从未危险过
[视频]王励勤:增强信心 不断的完善自我
[视频]央视记者周到:王励勤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视频]王励勤为能参加世乒赛 加强体能锻炼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