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BA全明星正赛前瞻:王牌明星对决 新贵挑战权威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12: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CBA官网3月25日报道: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周末即将大幕拉开,北京时间3月29日晚19点,C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全明星正赛将正式上演,朱芳雨、王治郅领衔的南队将和巴特尔领军的北队为球迷奉上精彩的对决,娱乐氛围更浓的全明星正赛将让球迷领略全明星的魅力。

  全明星正赛历史回顾: 14届盛宴见证辉煌

    CBA联赛共经历了十四载的历史,全明星赛也陪球迷度过了十四年的征程。从94-95赛季CBA八强赛开始,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赛成为了每年联赛的球员和球迷互动距离最近的时期。在这十四年的岁月中,全明星赛也经历了种种的变化,从最初的按颜色分组到南北分组,期间还在97-98赛季出现一次中外明星对抗赛的历史。

    作为全明星赛的宠儿,姚明自97-98赛季初出茅庐开始,全明星赛就一直伴随姚明的成长,在其CBA五年的生涯中,五度当选全明星球员。而“草原雄鹰”巴特尔历史上十一次入选全明星,算上09年再度入选,巴特尔十二次入选成为联赛历史上入选次数最多的球员。在全明星正赛14年的历史上,共有八个全明星赛MVP的头衔,巴特尔在01-02和04-05赛季两度获得,是联赛历史上唯一一个两夺该殊荣的球员,而在05-06赛季,云南队乔恩·史密斯凭借出色发挥荣膺MVP,这也是CBA目前唯一一个外援MVP。

  双方近况分析:王牌中锋对决 十三名新人首秀

    本次CBA全明星正赛经过了四轮网友的投票,火热出炉。效力广东队的上赛季双料MVP朱芳雨获得257064票,以四轮票选均独占鳌头的强劲优势成为了本次全明星投票的票王。其实,作为国内目前炙手可热的球员,朱芳雨无疑是本次全明星南区的绝对核心,在外援当道的联赛中,率队卫冕常规赛冠军,朱芳雨功不可没。在南区的首发阵容中,王牌中锋王治郅也是球队的绝对领袖,但由于八一遗憾无缘季后赛,可能会影响大郅的表演心情。

    东莞队邱彪作为国内的新生力量在最后时刻力压杜锋入选,后卫方面胡雪峰和吕晓明俨然已经是成名已久的前辈,此次入选实至名归。替补阵营中,江苏队的哈维可谓篮下巨无霸,在王治郅无心恋战的情况下,哈维会为球迷奉献精彩的表演秀。06-07赛季全明星正赛上,王仕鹏曾依靠十记三分球射下MVP殊荣,本次再度入选大鹏能否再演神奇也值得关注。

    北区全明星由第12次入选的王牌中锋巴特尔领军,作为全明星赛的常客,巴特尔已经创造了联赛的历史,本赛季依旧宝刀不老的巴特尔率领新疆队一路拼杀,常规赛获得了44胜6负的傲人战绩,获得常规赛亚军。队友徐国翀在本赛季也迅速崛起,是从街球舞台走向职业联赛的“街球霸王”。陕西队张伟入选多少有些意外,但作为陕西队功臣,张伟的表现有目共睹。后卫线上,张庆鹏和李光的组合是CBA新生代的代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两人将向前辈发起挑战。另外北区替补中,奥德杰将和哈维对决,最后时刻替补入选的辽宁帅哥杨鸣入选也值得期待。

    在本次入选全明星正赛的24人名单中,有13人是首次入选,超过了上届9名“新人”的历史记录。而这些首次入选全明星正赛的球员多数为队内的佼佼者,像八一队王磊、青岛李光、陕西张伟、东莞邱彪、山西队的奥德杰等等,而陕西队刘久龙、山西队的张学文的入选多少有些出乎意料。

  焦点对决:朱芳雨冲击MVP 后卫新老对抗

  朱芳雨 VS 徐国翀

    作为国内最为出众的摇摆人,朱芳雨以票王的身份入选全明星正赛可谓实至名归。本赛季,朱芳雨表现依旧神勇,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发挥率队力克新疆获得常规赛冠军,本次全明星赛上朱芳雨很有希望冲击MVP的殊荣。在北区的对位上,无论是徐国翀还是张伟或均略逊一筹,所以朱芳雨会向MVP发起冲击。

  张庆鹏、李光 VS 胡雪峰、吕晓明

    张庆鹏和李光都是当前联赛的新生代球星,作为联赛未来的希望,两人在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辽宁队虽无缘季后赛,但张庆鹏赛季的表现依旧无愧优秀后卫的称号,场均18.4分、5次助攻、4.1篮板,堪称辽宁“铁男”。青岛后卫李光的入选算是一个冷门,但是赛季出色的发挥也无愧全明星的称号。

    胡雪峰和吕晓明已经是联赛后卫方面的老将,在征战联赛多年的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样造就了出色的发挥,本赛季在胡雪峰的领军下江苏队一改疲软态势勇夺常规赛第三,吕晓明不仅帮助球队获得出色的战绩,同时在联赛助攻榜和抢断榜上就独占鳌头,实力出众力压众多外援。

  王治郅 VS 巴特尔

    两人都算的上CBA联赛的传奇人物,本次分别当选南北区的首发中锋堪称王牌对决。由于受困伤病,王治郅本赛季缺席了多轮比赛,而年轻的八一队也因此无缘季后赛,所以这可能会影响大郅的表演心情。而率队夺取常规赛亚军的巴特尔会享受全明星的快乐。

  交锋纪录:南北分组四度交手 平分秋色

    CBA全明星正赛共进行14届,历史上共出现六种组队的方式。南北分区的组队方式共出现四次,分别是96-97、98-99、04-05、05-06赛季,双方两胜两负平分秋色。

  双方首发阵容:

    南区队:胡雪峰、吕晓明、朱芳雨、邱彪、王治郅

    北区队:张庆鹏、李光、徐国翀、张伟、巴特尔。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