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皇帝欲寻求最佳搭档 有迹象直指灰熊梅奥

 

CCTV.com  2009年03月24日 15: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尽管骑士战绩排名联盟第一,尽管常规赛MVP指日可待,尽管总冠军越来越近,但詹姆斯心里依然有个结:他可以无限接近“飞人”乔丹,但他身边的队友却与皮蓬相去甚远。不过在很多克利夫兰球迷心中,已经有了自己心仪的“皮蓬”人选:梅奥就是“皇帝”的最佳拍档。虽然古语常说“一山不容二虎”,可现在的种种迹象表明,这两人联手也绝非没有可能。
    俄亥俄州两个最有才华的球员,真的会在家乡的NBA球队并肩作战吗?


他和克利夫兰有渊源
    当地时间2月24日,灰熊做客克利夫兰挑战骑士,当客队一干球员出现在球场中央时,有两个人意外得到了主场球迷的热烈欢呼:一个是康利,他曾是俄亥俄州大的主力控卫;另一个就是梅奥,高中时他就读的学校就位于俄亥俄州西南部的辛辛那提。
    两个人都曾是这里的骄傲,而比起大学时才声名鹊起的康利,梅奥出风头的日子显然早得多。早在上中学时,他已经被当地人看作又一个詹姆斯了。
    肥水不流外人田,克利夫兰人自然一直希望梅奥能为骑士队效力。就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当地记者还不忘“挑逗”他:“你以前在速贷球馆打过球吗?”
    面对梅奥给出的否定答案,记者仍不肯死心,他继续追问:“你高中在辛辛那提打球的时候,难道就从来没想过到这里打NBA吗?”面对咄咄逼人的问题,梅奥只好装糊涂:“我当时一心想着怎么打好球,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克利夫兰人早就打起了如意算盘:只要詹姆斯在2010年夏天宣布留在骑士,那这笔生意就有得做。梅奥与灰熊的合同2012年到期,要么在2011年放弃莫·威廉姆斯(球队有权在那年提前解除莫的合同),用腾出的工资空间引进梅奥;如果灰熊一定要将梅奥留到2012年,那时莫的合同也只剩最后一年,即便后者不跳出合同,为了詹姆斯,骑士也肯出血,同时养这两个人一个赛季。
    克利夫兰人坚信这一点:梅奥和詹姆斯真的联起手来,那支骑士队的实力绝对是历史上最强的,夺得NBA总冠军绝对不成问题。
    也许是巧合,打骑士的两场比赛,梅奥都发挥得异常糟糕,而这也是他1月和2月仅有的两场得分不到两位数的比赛——两场球梅奥总共才得到13分。尤其是主场对骑士,单场6分是梅奥本赛季最低纪录,9次出手也是他本赛季第三少的一场。是骑士对梅奥太熟悉封死了他的进攻路线?还是梅奥不忍心对克利夫兰球队下狠手?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