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25日将预演季后赛 姚明欲炮打魔鬼主场

 

CCTV.com  2009年03月24日 09: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3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周三(25日)早上10点30分,火箭队将做客盐湖城能源方案中心,挑战老对手犹他爵士队。四连胜的火箭最近士气高涨,一天前他们刚刚在客场2分力擒马刺,夺取了西南赛区领头羊的宝座!姚明、斯科拉、阿泰等人的配合已经日臻默契。不过爵士队最近也取得了两连胜,德隆、布泽尔、奥库三大主力状态都不错,加上盐湖城的主场向来很难攻克,火箭想要五连胜难度很大。

  两队近况:爵士西部第七,火箭暂居第二

  以目前的排名来看,火箭与爵士恰恰将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这是两队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尽管前两年爵士都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火箭,但面对现在如日中天的休斯敦人,盐湖城人也颇为忌惮。爵士此前一度遭遇三连败,不过最近接连战胜奇才和雷霆后又迅速取得两连胜,而且爵士是联盟有名的“主场龙”,本赛季在能源方案中心29胜6负,而火箭客场战绩(18胜17负)并不出众。目前爵士总战绩43胜26负暂时排名西北赛区第三、西部第七,但距离前四(掘金队)只差1.5个胜场。

  而火箭队昨天客场战胜马刺后,总战绩47胜25负,胜率提升到65.3%,排名西南赛区第一、西部第二位,仅次于领头羊洛杉矶湖人,有希望夺取今年西南赛区冠军,并在季后赛中占据主场优势。不过火箭最近赛程十分不利,相比爵士面对的都是奇才、雷霆等一些弱旅而言,火箭的对手明显实力更强,且是客场作战,体能方面要比爵士差一些。之后火箭还得挑战太阳、湖人等西部强敌,魔鬼赛程对姚明和全队来说是个考验。与此同时,火箭只领先西部第5名黄蜂和开拓者2.0个胜场,并没有100%的把握夺取西部前四,如何保住现有的种子队席位不被后者超越才是关键。

  核心对抗:小布+阿泰VS德隆+布鲁尔,姚明VS布泽尔+奥库

  德隆·威廉姆斯依旧是爵士队最危险的人物,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德隆场均上场时间37分钟全队最高,贡献18.8分10.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1%、三分球30.5%。虽然在远投方面威廉姆斯水平一般,但在组织进攻方面他依旧是联盟顶级球星,10.5次助攻不单是爵士最高,而且高居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蜂王”保罗的场均11.0次。而威廉姆斯的后场搭档,小将罗尼·布鲁尔场均也能贡献13.9分,往日交锋中也给火箭制造过不小麻烦,再加上C.J.迈尔斯、以及替补席上的俄罗斯“AK47”基里连科等人,爵士后场整体实力十分出众。而火箭队后场球员最近状态也不错,阿泰斯特连续3场20+,昨日打马刺他又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防守一端也十分稳固,打出了全能级的表演,而板凳杀手沃弗尔、洛里、巴里等人状态也不错。唯一令人担心的还是布鲁克斯,无论在防守、身体对抗还是投篮命中率方面,他都很难与德隆相抗衡。

  内线方面,大前锋布泽尔与中锋奥库依旧是姚明的主要对手。布泽尔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6.7分10.9个篮板,10.9个篮板可以排名联盟第四,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大卫·李和墨菲,自从2月底布泽尔伤愈复出后,爵士10胜3负战绩骄人。而土耳其中锋奥库场均17.6分7.9个篮板丝毫不逊色于布泽尔,这两人支撑起了爵士半壁江山。此外,替补大前锋保罗·米尔萨普、08年新秀中锋科斯塔·库弗斯的个人能力也不容小视,爵士内线实力相比火箭只高不低。而姚明目前场均19.8分9.7个篮板1.9次盖帽仍为全队最高,此前打马刺巨人虽然只得到13分4次失误,但却在最后时刻送出2次关键的助攻,帮助斯科拉两次打板上篮反败为胜,火箭内线组合的配合也日臻默契。

  交锋历史:火箭整体处下风,本赛季2比1

  火箭队与1974年加入联盟的犹他爵士队在历史上总共交手过164场,74胜90负明显处于下风,胜率只有45.1%。火箭总得分16440分,总失分16602分,-162分。上赛季双方总共交手多达9场,常规赛火箭1比2落后,季后赛首轮2比4被淘汰,连续两年被对手挡在季后赛第二轮大门之外。不过本赛季双方已交手过2次,火箭2胜1负暂时领先。

  两队本赛季第1次交锋是在去年12月28日,那天麦蒂选择休战,姚明与阿泰联手,火箭在第一节领先对方10分的情况下,后三节逐渐被对手蚕食,并在第四节最后12秒被威廉姆斯上篮96平拖入加时!好在通过两个加时,凭借阿泰斯特在第二个加时赛中一人强攻内线以及稳定的罚球,火箭最终以120-115主场擒下爵士;那天阿泰斯特28分全场最高,姚明26分11个篮板紧随其后。

  两队本赛季第2次交锋是在今年1月22日,那天阿泰、麦蒂因伤双双休战,对方也缺少了布泽尔与基里连科,结果“街球王”阿尔斯通与沃弗尔爆发,火箭队第一节便领先对手12分之多!尽管爵士队后三节奋力反扑,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凭借沃弗尔的关键三分、以及阿尔斯通最后1分11秒的抢断和连续罚球,火箭最终以108-99主场再胜对手。那天姚明砍下19分12个篮板,德隆32分11次助攻。

  两队本赛季第3次交锋是在今年3月5日,当时火箭也是客场作战,姚明得到19分7个篮板6次助攻5次盖帽,阿泰斯特25分全队最高,但火箭只是在第一节领先对方四分,后三节完全处于被动很快被主队反超比分,姚明在第四节最后时刻6次犯规提前毕业,最终火箭队以94-101不敌爵士,未能取得三连胜,同时送给了爵士九连胜!那天德隆·威廉姆斯砍下26分14次助攻全场最高,布泽尔20分17个篮板,奥库得到16分。明天是双方08-09赛季第4次交手,也是常规赛最后一次。

  预计火箭队先发: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预计爵士队先发:威廉姆斯、布鲁尔、C.J.迈尔斯、布泽尔、奥库。

  伤兵营:火箭-麦蒂(左膝手术,休战6-12个月),兰德里(遭枪击,休战1-3周);爵士-奥库(右眼戳伤,完全康复)。

相关链接:

火箭助教杜恩恐另谋高就 阿德尔曼将失心腹智囊
专家:无麦火箭依然西部第二 未来休城10战7胜
西部季后赛展望:湖人大热门 火箭进军决赛潜力
火箭续约怀特一箭双雕 补强二号位压价沃弗尔
篮圈:姚明是联盟第二号中锋 火箭可杀入第二轮
影帝诠释性格决定命运 火箭需挑季后对手避爵士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