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国青点球封杀美国 六战全胜夺冠扬威俄罗斯

 

CCTV.com  2009年03月24日 08: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点击进入点播大厅

  央视网综合消息:6战全胜,进16球只丢1球,这是中国女足国青队在俄罗斯邀请赛上的绝佳表现。北京时间3月23日,她们在决赛中1-1跟美国打成平手,点球决战她们5罚全中,美国射失1球,最终中国队力夺本次邀请赛的冠军。

  中国女足国青在这次邀请赛中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她们小组赛4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她们分别以2-0战胜了波兰队,3-0战胜了白俄罗斯队,5-0战胜了保加利亚队,2-0战胜了科斯诺达尔队。3月21日,中国队在半决赛中遭遇了东道主俄罗斯队,结果她们又3-0干净利落的挺进决赛,5场比赛1球未失。

  今天进行的决赛中,中国女足国青队同样发挥神勇,她们率先由徐燕露为中国队斜射得分。当时中国队45度斜传,徐燕露从肋部突入禁区一脚劲射破门。不过随后美国队加强攻势,中国队一度很被动,她们也失掉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球。双方最终打成了1-1平进入点球决战,中国队主罚的5名球员弹不虚发,美国队却射失1球,中国女足力克强大的对手夺得本次邀请赛的冠军。这次比赛本月13日开始举行,中国队的小将安宁在6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7个进球,成为本次比赛的最佳射手。

  中国队教练组认为这次的6场比赛球员们表现的非常好,但是夺得冠军并不是球队的目的,“我们能有这样的历练很不容易,拿冠军会极大的刺激球队的信心。我们这个队2月1日才组建,主要是为了迎接亚青赛,我们的目标是夺得世青赛的入场券。”中国队将于24日回国,球队就地解散,5月份还将有一次出访美国的任务。7月份重新集中备战8月1日在武汉进行的亚青赛。

  尽管这次拿到的只是一个邀请赛的冠军,但女足姑娘们的表现足以为低迷的中国足坛打上一针强心剂。在俄罗斯参赛的这支球队并不是最强的阵容,江苏的马君有伤在身没有随队出征,河南的娄佳惠则跟随国家队去了阿尔加夫杯,如果这两名悍将归队,国青队的实力还将会有很大的提升,因此有理由期待这支球队会在亚青赛上取得佳绩。

 

相关新闻:

亚足联官网摆乌龙 错把中国女足队员当外援
省运会怪相百出:裁判被扒光衣服 女足40比0
阿尔加夫杯落幕瑞典夺冠 女足4战2胜获第五
[组图]女足2-1冰岛获阿杯第五名 六年最佳战绩
阿杯女足锁定第五 商瑞华铁定留任征战伦敦
[视频]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中国胜冰岛
女足2-1冰岛获阿杯第五名 创六年来最佳战绩
女足预计首发:土狼将复出 毕妍领衔攻击群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