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排新主帅浮出水面 蔡斌担重任剑指伦敦

 

CCTV.com  2009年03月23日 15: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 点击进入全体育页面

>>>>>点击进入排球页面

>>>>>点击进入女排选帅专题

蔡斌(简介)当选女排主教练

[组图]蔡斌力压陈忠和当选女排新帅 发布会现场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中国排协在天坛饭店四层天坛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原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力压上届女排主帅陈忠和,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余觉敏与赖亚文为助理教练。

    陈忠和:主动让贤心中无失落 孩子就盼爸爸落选

    [视频]陈忠和过去8年战功显赫 有辉煌亦有遗憾

    今年43岁的蔡斌是二传出身,属于国内排坛少壮派教练中的佼佼者,训练严谨、刻苦,要求严格、治军严厉是蔡斌的风格。此外蔡斌技术和头脑都堪称一流,人称“小诸葛”。他在任职上海女排主教练期间战绩出色,率领球队在全国女排联赛中连续四次获得冠军。自1999年起至今,蔡斌出任女排国青队主帅一职长达十年,其中2001年和2005年率队两获世青赛银牌,2003年和2007年两获季军。

    蔡斌:上任实行“三四五”方针 率女排续写辉煌

    新帅蔡斌新思路:夯实训练基础 着力打造新女排

  这几年蔡斌最大的工作成果就是一直在为中国女排培养、输送着优秀的后备人才。全国女排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新秀绝大部分都是出自国青队,而在出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名单中,王一梅、薛明、马蕴雯、魏秋月、李娟、徐云丽这“半边天”都曾是蔡斌的弟子。

  此外,蔡斌是一位有个性的教练,他的弟子们也是如此,而个性突出,特点鲜明无疑为球队增添了更多法宝。值国青队十年的带队经历,使得蔡斌对世界强队年轻层次人员的变化了如指掌,特别是在比赛过程中,能够领先一步率先掌控世界强队某个队员的技术特点,进而采取应对良策,并针对中国运动员的特点有的放矢提早加以适应。

 

  相关链接: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