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静钰左手骨裂弃赛 称跆联出台新规则是好事

 

CCTV.com  2009年03月23日 0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在苏州进入第三天,由于奥运明星吴静钰的亮相,观看比赛的观众明显多了起来。

  下午3点多钟,吴静钰在教练王志杰的带领下出场了,看台上不断响起 “吴静钰加油!”的助威声。在淘汰赛(复赛)中,吴静钰以7:0轻取对手,就在观众准备晚上来欣赏吴静钰决赛风采时,大赛组委会收到了一个坏消息:由于在下午的比赛中不慎被对手踢中伤处,吴静钰无奈之下选择了弃赛。

  左手伤处被击中

  细心的人会发现,本次全国锦标赛,吴静钰参加的级别从49公斤级上升到了53公斤级。是奥运会后活动太多,训练不系统让吴静钰体重暴涨吗?答案是否定的。“我的体重没问题啦!虽然训练不系统,但是我只要恢复训练,体重回到正常水平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升级参赛,主要是为了增加比赛的对抗性。”吴静钰说。

  昨天下午,吴静钰在淘汰赛中迎战湖南队的文赛君。比赛中,吴静钰优势相当明显,她的回旋反身进攻不断命中,比分也从2:0、4:0一直拉大到了7:0。虽然比赛赢得非常轻松,但是在对抗中,对手一个不经意间的进攻刚好踢中了吴静钰的伤处。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鲍东东告诉记者,吴静钰的这个伤是一周前在训练中留下的。据了解,在一次训练中,吴静钰无意间伤到了左手的手掌,结果造成左手的掌骨出现了骨裂。在余下的时间里,吴静钰非常小心地保护着这个受伤的地方。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个伤处再次被击中。鲍东东说:“考虑到吴静钰目前正处于一个愈合期,为了不留下后遗症,选择了放弃比赛。”

  赛后记者采访了吴静钰的教练王志杰,他说:“这次比赛也是吴静钰奥运会后首次正式参加比赛,主要的目的就是强化一下训练效果,找找比赛的感觉。比赛中,吴静钰感觉身体有些不适,所以就选择了放弃比赛。”

  回味奥运时光,甜!

  正如王志杰所说的,这一次全国锦标赛是吴静钰奥运会后首次参赛,因此比赛主要是找找感觉。其实奥运会结束都快大半年了,吴静钰直到去年年底才慢慢进入到属于自己的运动员生活中来。

  吴静钰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夺冠后,自己的生活就此发生改变,无法系统训练,没完没了的活动,签不完的名,吴静钰自己都感觉累得有点不适应了,“有时我都觉得,这样的生活不适合自己。”

  不仅生活发生着变化,就连周围的人看自己的眼光也在悄然改变,吴静钰说,身边的好友都把自己当做大明星了,由于参加的活动很多,自己一直无法进行系统的训练。直到去年年底,吴静钰的生活才开始恢复平静。回想起名人的日子,吴静钰非常怀念奥运会备战和夺冠的时光,“奥运前的备战是苦的,但是仔细回味又是甜的。”

  新规则出台是好事

  世跆联上月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则,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比赛的对抗性。针对这次改革,吴静钰有着清醒的认识,“我的打法本来就很具有攻击性,所以这个新规则对我来说,反而是好事情。”不过看到优势的同时,小姑娘也非常冷静和成熟,“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将来会有更多的人尝试我这样的打法,这样我的竞争难度也必然会加大,到时就看谁运用得更好了。”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