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国赛:国乒小将冲击双冠 冯天薇出局波尔强势

 

CCTV.com  2009年03月22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09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国乒“独苗”李晓丹连过两关,昂首晋级女单四强,与木子的女双亦表现不俗,锁定女双决赛席位,保留了冲击两冠的希望。德国名将波尔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顺利跻身男单四强,女单则冷门频出,前两号种子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王越古均爆冷出局,客观上为李晓丹夺冠创造了条件。李晓丹能最终夺魁吗?

  男单:波尔老萨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派出四位欠缺国际比赛经验的小将参加男单角逐,首轮过后便全军覆没。该日进行了两轮比赛,赛会头两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表现出色,锁定了两个四强席位,波尔先是4-0横扫法国选手阿德里安·马,又以4-2逆转奥地利老将陈卫星。萨姆索诺夫则连胜奥地利好手加尔多斯和新加坡名将高宁晋级。

      日本超新星水谷隼表现不俗,先是4-1战胜队友韩阳,紧接着又以4-2淘汰了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跻身男单四强,半决赛向德国名将波尔发起挑战。另一位德国选手苏斯则连胜爆冷淘汰奥恰洛夫的瑞典选手格雷尔和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与萨姆索诺夫在半决赛狭路相逢。

      女单:李晓丹进四强 冯天薇王越古爆冷出局

  “直通横滨”选拔赛黑马李晓丹首次出征国际比赛,便有不俗的表现,在队友纷纷出局的情况下肩负起重任,成为国乒在单打比赛中的“独苗”。女单该日同样进行了两轮比赛,李晓丹先是以4-2逆转本土选手希尔贝雷森,1/4决赛再接再厉,4-1战胜另一位本土选手吴佳多,昂首闯进女单四强。

      一度在女单16强占据4席的新加坡军团该日遭受重创,赛会头号种子冯天薇0-4爆冷不敌白俄罗斯削球名将VIK.帕夫洛维奇,无缘女单八强。接下来这位欧洲第一削球手又以4-0重创新加坡新星于梦雨,与另一位新加坡选手孙蓓蓓在半决赛相逢。二号种子王越古先是苦战七局险胜意大利的斯蒂芬诺娃,此后体力不支,1-4不敌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后者与李晓丹在半决赛遭遇,冯天薇和王越古过早出局,客观上为李晓丹夺冠创造了条件。

  双打:李晓丹木子进女双决赛

  李晓丹单打强劲,与木子配对双打亦有不俗的表现。两人在1/4决赛4-0大胜日本组合藤沼亚衣/樋浦令子。半决赛对战新加坡强敌孙蓓蓓/于梦雨,李晓丹/木子稳扎稳打再以4-2力擒强敌,昂首晋级女双决赛,将与本土组合伊尔克·沃西/吴佳多争夺女双冠军。

   男双同样决出了决赛席位,德国著名组合波尔/苏斯以三战仅失一局的强势表现,挺进男双决赛。日本小将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则在半决赛4-1力擒头号种子、新加坡强档高宁/杨子,水谷隼将在单双打赛场全面挑战波尔。

 

 

相关链接:

德国赛首日:李晓丹成国乒独苗 福原爱爆冷出局
德国赛女子签表:四女将皆入围 福原爱再出战
德国赛男子签表:中国小将出战 波尔有望争冠
乒联德国赛波尔挑战6年宿命定律 福原爱受关注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