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滑联前瞻:中国双人滑冲冠 宿敌外还有哪些热门

 

CCTV.com  2009年03月21日 14: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即将在洛杉矶开赛,中国花滑队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项目无疑是双人滑,国际滑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前瞻,而双人滑方面中国组合面临的最大对手仍是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

  文章称,在双人滑项目上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无法避免地将面临宿敌的挑战。今年一月份德国人成功获得了欧锦赛三连冠,并带着个人赛季最高的188.50分来到洛杉矶。然而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则在2008年世锦赛仅获第五名后在本赛季触底反弹。这对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击败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赢得金牌,并在二月的四大洲比赛中折桂。目前他们本赛季获得的194.94分还没有其他组合能够超过。

  接下来是世锦赛铜牌得主杜比/戴维森,这对加拿大组合也在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在四大洲赛中获得了银牌,赛季最高分为185.62。再一次次地和世锦赛金牌失之交臂后,世锦赛银牌得主张丹张昊也将卷土重来(赛季最高分188.22)。

  其他竞争者包括了欧锦赛银牌得主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赛季最高分176.97)、他们的同胞欧锦赛铜牌得主穆霍托娃/特兰科夫(赛季最高分170.87)以及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尔/莫洛佐夫(赛季最高分175.83)和07年世青赛冠军美国选手迈克劳林/布鲁贝克尔(赛季最高分172.69)。

相关新闻:

双人滑厉兵秣马世锦赛 张丹伤好转佟健体力恢复
中国双人滑剑指世锦赛冠军 单人冰舞拼奥运资格
[组图]中国花滑积极备战世锦赛 张丹张昊默契
姚滨变身爱徒专职磨刀匠 张丹长个头张昊练体能
[组图]中国花滑运动员张丹、张昊备战世锦赛
张丹张昊孤独瞄准冬奥会 裁判"喜新厌旧"成变数
世锦赛备战佟健缺席庞清单练 张丹张昊目标冠军

责编:贾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