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皓输球无奈钻球桌 指导弟子刘国梁挥拍亲上阵

 

CCTV.com  2009年03月21日 08: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王皓输球无奈钻球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0日发自宁波北仑)合着强劲的音乐声,中国男乒开始了新一天的训练课。从3月7日奔赴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到今天已经过去了14天,男乒小伙子们也逐渐找到了感觉。而训练馆墙上的标语更“泄露”了此次国乒封训的要旨。

  “无机时代,重塑领军”,红底白字的大幅标语显得十分醒目,从中我们不难发现中国男乒现在的两大任务。一是在无机时代尽快适应和掌握新胶水带来的变化,第二就是在新奥运周期里面打造球队新的领军人物。

  在短暂的热身和拉伸之后,中国男乒的队员们开始进行分组训练。在下午的训练课上,马琳/陈玘、王励勤/王皓、马龙/许昕和郝帅/张继科强强联手,演练双打组合。而凭借“直通横滨”选拔赛中良好表现直升为主力的张超则在两名削球手的配合下演练着二打一。隔了十几分钟,原先的四对双打组合打乱重组,这一次王皓/马龙与王励勤/许昕展开了强强对话。

  相对而言,王励勤和许昕一左一右,加上又是上海队的队友,所以配合相对要默契一些,而这也导致了王皓/马龙连输两局。可能是有言在先,输球之后的王皓和马龙还不得不钻了球桌。说到球桌,在整个训练馆里有这样的两张球台显得与众不同,自己端详人们就会发现,原来这两张球桌是从日本进口的横滨世乒赛指定比赛用球台和球网。而一位熟悉横滨气候的队内人士也对记者表示,现在宁波北仑无论从温度还是湿度上都和世乒赛的举办地横滨非常相似,看来国乒此次选择宁波进行封训的一个目的--提前适应比赛举办地环境--达到了。

  在晚间的训练中,球员们主要进行了二打一和发球训练。男乒主帅刘国梁更是亲自上阵,为两大直板选手马琳和许昕发球。这位大满贯得主的球速果然非同一般,一会训练下来,许昕就喘起了粗气,而马琳的球衣也被汗水湿透了。

  据刘国梁透露,明天上午中国男乒将进行“直通横滨”选拔赛前六名选手之间的队内PK赛。而到了晚间,“直通横滨”7-12名选手之间为了三张世乒赛参赛资格而进行的公开PK赛将拉开帷幕。这一系列的比赛也印证了训练馆另外一面墙壁上的标语:自尊自勉,优中更优。自强自信,强中更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