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悦王磊不敢妄称老四 花滑新秀为世锦赛狂减肥

 

CCTV.com  2009年03月19日 08: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图:张悦/王磊接受华奥采访后留影

  华奥星空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康少寒 郝铮)双人滑小将张悦/王磊今天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没想过成为“老四”或者“老五”,为了在世锦赛上表现完美,女伴张悦目前正在积极减肥。

  北京时间3月24日在美国洛杉矶揭幕的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中国队将派出三对选手,分别是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和张悦/王磊。这是张悦/王磊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尽量发挥吧,其他的没想太多。”男伴王磊说。

  张悦表示,与两位大哥哥、大姐姐比,他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比如动作的稳定性,尤其是单跳,“比赛中老出问题。”小姑娘说,比赛中经常出现问题,主要是紧张造成的,“一紧张,腿就不好使了!”体育界有句俗话,技高人胆大,胆大技更高。“如果我们的技术过硬,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紧张了,所以还要继续努力啊!”

  除了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正处于发育期的张悦还在与体重做着坚决的斗争,“去年我的身体只有1米4,现在已经达到1米5了,体高长了,体重也长了。”王磊表示,自己的力量本来就比较欠缺,女伴体重增加后,托举的时候更费劲了。为了减轻男伴的负担,也让自己的动作更加轻盈,张悦说,最近自己一直在减肥。

  张悦最初的减肥方式有些极端——经常不吃饭,有时候甚至一天三顿都不吃。后来姚滨教练知道后把她狠批了一顿,“姚老师说,不吃饭不行,可以少吃,另外还要多练。”王磊透露,“现在我们早也练,晚也练。除了练习技术动作,我还加强了力量练习。”

  张悦/王磊被誉为中国双人滑项目的希望之星,本赛季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他们在五对俄罗斯选手的夹击下,收获了青年组的银牌。尽管成绩突出,两人却不敢称作中国双人滑的“老四”,王磊说,“我们没想过当老四或者老四,只希望尽快赶上大哥大姐姐们的水平。”

相关新闻:

花滑队享自在放松时段 慢跑压腿聊天晒太阳(图)
庞清/佟健低调出征花滑世锦赛:争取要进前三名
[组图]中国花滑运动员张丹、张昊备战世锦赛
[视频]争奖牌 争资格 花滑队积极备战世锦赛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