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冠-中超金靴取首球 泰达2-2中央海岸

 

CCTV.com  2009年03月18日 22: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泰达众志成城

泰达众志成城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18日,2009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继续展开第二轮争夺。坐镇主场泰达足球场的天津泰达队利用两次角球机会破门,在一度被逆转情况下最终2-2与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队握手言和拿到了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的第一个积分,路易斯和吴伟安各有一球入账。

  同组另一场比赛,浦项制铁与川崎前锋1-1战和收场。这样两轮过后,川崎前锋积4分居首,中央海岸水手、浦项制铁同积2分,天津泰达1平1负积1分小组垫底。

  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两支球队都未能取胜且也没能取得入球,天津泰达队虽然客场不敌川崎前锋队,不过整体表现还算令人满意。由于本场比赛是泰达新赛季首个主场正赛比赛,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亚冠主场赛事,因此球队赛前全力备战以争取胜利。反观中央海岸,由于之前与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进行的两场热身比赛都以失利告终,所以赛前主教练麦基纳甚至表示只要拿一分就满意。此役两队都排出了与首轮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

  上半时开场,中央海岸反客为主,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利用高举高打冲击天津泰达队后防。第3分钟,西蒙在被干扰情况下10码处勉强起脚被杨君轻松没收。第6分钟,西蒙在凯莱将球踢出后踩踏对方脚面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波特又在本方半场铲翻路易斯。第8分钟,布里奇外围一脚冷射角度稍正被武科维奇没收。前10分钟,天津泰达打得不急不缓,似乎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随后的十余分钟时间内,比赛陷入胶着甚至沉闷,双方在中场展开逼抢,直接导致两队在进攻中传接球失误太多,因此都缺乏威胁性。第27分钟,奥斯曼右侧传中,普雷德拉格在7码处受托马西干扰飞身射门打高。2分钟后,谭望嵩禁区外右肋的低射偏出远角。第30分钟,布加德拉拽王新欣被黄牌警告。任意球开出,凯莱右侧跃起只是轻蹭球皮未能改变皮球飞行路线看着球直接飞出底线。第33分钟,中央海岸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在天津泰达禁区内制造混乱,在杨君出击拿球未果情况下,哈钦森在14码处的射门打在队友脚上弹出。

  第34分钟,布加德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攻门稍偏。第35分钟,蒿俊闵右侧角球开出,在7码处乱战中路易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蹭布里奇头皮后弹地入网,这也是天津泰达在亚冠赛场的首粒进球。最后阶段,客队对路易斯频繁犯规,天津泰达也基本掌控了比赛节奏。第39分钟,普雷德拉格因无球状态下拉拽路易斯被黄牌警告。随后,谭望嵩又因主罚任意球拖延时间无谓染黄。上半时比赛,天津泰达1-0领先中央海岸水手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比分落后的中央海岸水手便进行了换人调整,用卡塞雷斯将普雷德拉格换下。开场后,天津泰达有意加强攻势,但却未料想遭当头一击。第48分钟,中央海岸左路传中,马德贾禁区内头球摆渡,凯莱头球解围落点不好,刚刚替补登场的卡塞雷斯禁区外得球27码外冷射,皮球穿越人丛时有变线,杨君由于视线受阻明显反应不及,虽然手碰皮球,但球仍缓慢滚入网窝。

  扳平比分后,中央海岸水手重新找回自信,在场上打得有板有眼;天津泰达则显得有些沉闷。第57分钟,马德贾禁区内背身回做,谢恩迎上27码外劲射稍稍偏出。2分钟后,毛彪将表现平平的布里奇换下。第60分钟,西蒙横传,马德贾的远射被杨君直接没收。第61分钟,哈钦森前场右侧直塞,西蒙禁区内拿球轻松抹过王霄,8码处捅射完成逆转。2分钟后,吴伟安右侧底线附近传中,毛彪6码处甩头攻门顶偏。

  在运动战不利的情况下,天津泰达队再次利用定位球度过难关。第64分钟,毛彪右侧传中被对方后卫顶出底线。第65分钟,蒿俊闵主罚左侧角球,吴伟安5码处甩开贴身的西蒙后仰头球破门追平比分。第71分钟,谭望嵩大禁区前沿右肋的打门直接飞出底线。随即,两队都尝试远射但都未能创造出威胁。第80分钟,韩燕鸣将王新欣换下。4分钟后,曹阳侵犯麦卡利斯特被黄牌警告。

  最后阶段,两队都全力猛攻。第87分钟,吴伟安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顶偏。第91分钟,西蒙大禁区边缘的低射被杨君用指尖捅出底线。随后,威尔金森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顶偏。补时第3分钟,曹阳外围远射打飞。最终,天津泰达主场与中央海岸水手2-2言和各取一分。4月8日,天津泰达将作客秤杆体育场挑战韩国杯赛冠军浦项制铁。

  天津泰达(4-4-2):1-杨君;6-谭望嵩、5-王霄、23-凯莱、26-曹阳;8-蒿俊闵、9-吴伟安、13-王新欣(80‘21-韩燕鸣)、30-托马西;24-布里奇(59‘20-毛彪)、28-路易斯(90‘10-张烁)

  中央海岸水手(4-4-2):20-武科维奇;3-谢恩、18-威尔金森、4-普雷德拉格(46‘10-卡塞雷斯)、16-布加德;5-波特、7-哈钦森、8-赫弗南、17-奥斯曼;19-西蒙、9-马德贾(64‘11-麦卡利斯特)

 

相关新闻:

亚冠-杜威染红下场 10人申花0-2负鹿岛
亚冠-申花0-2完败鹿岛鹿角 杜威恶意犯规染红
[视频]山东鲁能队亚冠联赛4、5月赛程预告
[视频]亚冠:希拉尔逼平棉农 新援薛琦炫立功
[视频]08/09赛季3月18日亚冠联赛转播预告
[视频]亚冠:攻击群全面复苏 鲁能主场五球胜
[组图]亚冠-国安0:0憾平名古屋 郭辉错失绝杀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