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冠-杜威染红下场 10人申花0-2负鹿岛

 

CCTV.com  2009年03月18日 20: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18点,2009年亚冠联赛进行了G组第二轮的首场争夺,中超亚军上海申花队和日本J冠军鹿岛鹿角队在茨城鹿岛足球场狭路相逢。经过90分钟的激战,鹿岛以2-0战胜10人作战的申花。上下半场结束前,野泽拓也和大迫勇也分别建功。此外在第67分钟,杜威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首轮比赛,上海申花队在主场4-1大胜新加坡军团队。申花队在此前的34场亚洲俱乐部的正式比赛中,取得了16胜5平13负的战绩;28场亚冠(含亚俱杯)的总战绩为14胜3平11负。在亚冠、亚优杯和A3联赛中,申花队与日本俱乐部交锋9次,战绩为3胜2平4负。历史上,申花队3次作客日本全部告负。双方在历史上只有一次交锋,申花队在02-03赛季曼谷进行的亚冠小组赛中以4-3获胜。此役,上海申花队首发阵容变化不大,仅仅是沈龙元替换掉了受伤的小赫莱布;鹿岛鹿角队则更换了三人,队长小笠原满男首发出场。

  比赛伊始,双方的进攻节奏都比较快,但是均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第7分钟,马克-米利安边路大力发出界外球,陈涛的射门没有太大的威胁。3分钟后,戈麦斯外围的远射打得过正,皮球被门将张晨拿到。第11分钟,陈涛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任意球轰在了人墙上。3分钟后,队长小笠原满男中场送出直塞球,大迫勇也及时插上小角度劲射打高。

  比赛一直处于僵持的局面,鹿岛鹿角队利用主场优势耐心的寻找机会,而上海申花队拿球的机会并不多,陈涛在场上完全被对方压制。第29分钟,成亮前场左路45度角传中,队长杜威在禁区内头脚并用连续攻门,可惜杜威没有跟上步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碰出了底线。2分钟后,小笠原满男中路策动攻势,青木刚外围突施冷箭,张晨准备充分将球没收。

  逐渐找到比赛节奏的鹿岛鹿角队,连续向上海申花队发动攻势。第32分钟,内田笃人右路下底传中,上海申花队后卫禁区内头球解围不远,野泽拓也外围的远射打在防守队员的身上折射后被张晨没收。1分钟后,戈麦斯在前场左路游弋,在大禁区角上抬腿便射,皮球再次被张晨化解。第38分钟,沈龙元右侧肋部快速推进,朴柱昊无奈之下将其放倒,在送给申花队任意球的同时也吃到了黄牌。不过申花队一个前场任意球和两个角球均被浪费。

  2分钟后,戈麦斯后场拿球,杜威在反抢时动作过大,被主裁判马来西亚人萨利赫出示了黄牌,杜威自己也受了轻伤被担架抬出场外。第44分钟,鹿岛鹿角队在前场打出一系列短传渗透,大迫勇也在禁区前沿背身拿球后巧妙一领,野泽拓也左路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张晨轻松的将皮球送入大门。鹿岛鹿角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1-0!经过两分钟的伤停补时,鹿岛鹿角队以1-0领先。

  下半场伊始,鹿岛鹿角队对上海申花队的大门进行狂轰滥炸。在破坏了角球进攻后,张晨又封出了鹿岛鹿角队外围的似传似射,戈麦斯左路插上的劲射打了飞机。第48分钟,小笠原满男35米开外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稍稍高出门楣。2分钟后,青木刚右路突破至底线附近,补防的陈雷将其铲倒,并且被萨利赫黄牌警告。第53分钟,戈麦斯与大迫勇也在禁区前沿巧妙配合,后者在禁区弧顶处的射门稍稍偏出。

  1分钟后,申花队中圈断球成功,埃尔南-巴尔克斯带球至禁区前沿,面对两名防守对门闪开射门角度,不过这记攻门威胁不大。第58分钟,青木刚领到了一张黄牌。4分钟后,鹿岛鹿角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于涛20米外凌空抽射打飞。第65分钟,贾秀全连续换上两人,李钢和殷锡福分别替下了于涛和沈龙元。1分钟后,扬科-瓦尔卡诺夫禁区内头球解围没有顶远,大迫勇也在大禁区右侧劲射打飞。

  第67分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场面,陈涛在拼抢中吃到了黄牌,队长杜威与主裁判马来西亚人萨利赫进行理论。结果杜威领受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成亮接过了队长袖标。第71分钟,达尼罗前场左路小角度的似传似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偏出。5分钟后,田代有三换下了受伤的达尼罗。第79分钟,戈麦斯左路快速推进甩开陈雷的防守,在大禁区线上传出低平球,大迫勇也在点球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左脚扫射破门。鹿岛鹿角队锁定胜局,2-0!

  进球之后,大迫勇也立即被增田誓志换下。第82分钟,戈麦斯右路小角度射门被张晨封出。1分钟后,青木刚外围的低射偏出大门左侧。第84分钟,小笠原满男中路传出过顶球至禁区,替补出场的增田誓志甩头攻门稍稍偏出。此后两队频频调兵遣将,表现神勇的戈麦斯被佐佐木龙太换下,孙吉换下体能下降的陈雷。第89分钟,内田笃人右路下底传中,佐佐木龙太门前推射居然打偏。不到一分钟,佐佐木龙太左路小角度攻门被张晨奋勇化解。经过三分钟的伤停补时,鹿岛在主场以2-0力克申花,两队同积3分。

  鹿岛鹿角队出场阵容(4-4-2):21-曾端准;35-朴柱昊、19-伊野雅波彦、3-岩政大树、2-内田笃人;11-达尼罗(9-田代有三76’)、40-小笠原满男(队长)、15-青木刚、8-野泽拓也;18-戈麦斯(17-佐佐木龙太86’)、34-大迫勇也(14-增田誓志80’)

  未上场替补:1-小泽英明、4-大岩刚、10-本山雅志、30-大道広幸

  上海申花队出场阵容(4-2-3-1):22-张晨;13-成亮、6-扬科-瓦尔卡诺夫、5-杜威(队长)、14-陈雷(17-孙吉88’);3-马克-米利甘、16-于涛(23-李钢65’);10-毛剑卿、8-陈涛、15-沈龙元(25-殷锡福65’);11-埃尔南-巴尔克斯

  未上场替补:2-姚力君、4徐洋、7-小赫莱布、12-邱盛炯

  红牌:

  上海申花队:5-杜威67’

  黄牌:

  鹿岛鹿角队:35-朴柱昊38’、15-青木刚58’

  上海申花队:5-杜威40’、67’、14-陈雷50’、8-陈涛67’

 

相关新闻:

[组图]申花0-2鹿岛鹿角 杜威恶意犯规染红
强敌面前验出水货本色 申花洋枪阵遭质疑
陈涛点出申花败因 心态失衡未打出赛前布置
亚冠-申花0-2完败鹿岛鹿角 杜威恶意犯规染红
申花野心完全“暴露” 贾帅:全取三分回上海
申花客战日本但求不败 队员不惧鹿岛鹿角(图)
申花赛前忙减压 战鹿角只谈为中超球队正名
09中超十大外援之上海申花——埃尔南·巴尔克斯
09中超十大外援之上海申花——小赫莱布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