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失姚内线两问题凸显 斯科拉无惧全明星大前

 

CCTV.com  2009年03月17日 13: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育画报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客场以95-84战胜黄蜂,保住了西部第三的位置。姚明因流感无法出战,阿泰斯特拿下18分,斯科拉贡献14分12个篮板,黄蜂保罗得到29分11次助攻6个篮板6次抢断。

    比赛之前,姚明突发流感缺阵,而临时入替的穆托姆博由于长时间没有打比赛,加上进攻能力几乎为0,火箭内线重任全部落在了斯科拉、兰德里和海耶斯等人的肩上。而黄蜂这边内线则由全明星韦斯特领衔,虽然上场对公牛0他只有14投4中拿下10分和4个篮板,但在没有姚明的火箭内线面前,从纸面上来看,他和钱德勒的组合仍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由于姚明的缺阵,火箭本场比赛的进攻侧重点无疑将转向外线,而斯科拉能否开场就能在内线打开缺口,为外线队友创造足够好的机会,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一个关键。

    而在实战中,火箭内线开场组合斯科拉和穆大叔一攻一守,分工明确。斯科拉延续着近来非常不错的状态,面对韦斯特毫无惧色,虽然没有了姚明在一旁牵制,但他该往内线进攻还是照攻不误,以期在内线打开缺口,为外线创造机会。在首节斯科拉就打得非常积极,坚决攻篮下,无论背身单打还是内切接球上篮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斯科拉一人就拿下了火箭前15分中的8分,帮助球队在开场取得了领先,占得了先机。

    反观在防守端,由于在活动区域、灵活度和力量上都不输韦斯特,斯科拉非常注意前者的突破,而让他更多得选择跳投,命中率大幅下滑,前8分钟只让韦斯特3投1中得到了2分,全场比赛更是让他17投7中。正是斯科拉在大前锋位置上压制住了韦斯特,火箭自始至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

    而在大前锋的厚度上,火箭更是远胜黄蜂。当兰德里、海耶斯等有生力量从替补席上一跃而起时,黄蜂派出的只有新西兰人马克思。火箭哼哈双将一出来就发挥了微波炉的作用,兰德里第二节就是连续利用扣篮和罚篮取分,就连海耶斯在保证防守的时候也能够轻巧上篮,在黄蜂内线取分。末节,兰德里更是连立奇功,把钱德勒直接打下了场,火箭也是在新奥尔良全身而退。

    尽管比赛赢了,但没有姚明,火箭大前锋存在着的两大问题却被进一步放大。其一是主动创造机会的能力,在这点上无论是斯科拉还是兰德里都存在严重不足,更别说海耶斯了。三人的背打能力威胁性不大,大多得依靠队友的传球来终结进攻。在姚明缺阵时,正是火箭内线背打能力不足,对手根本不需要来包夹,火箭的外线就得不到好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阿泰在上半场9投0中,三分6投全失,全场火箭三分球只有20投4中的原因之一。要不是阿泰斯特下半场发威,布鲁克斯、洛瑞和韦弗在外线的取分,火箭很难全身而退。

    另一问题就是老生常谈的后场篮板问题。在失去了姚明这个制高点后,火箭篮板保护做得并不好,全场一共竟被对手抢走了14个前场篮板,让黄蜂多出了7次投篮,韦斯特个人就至少利用2次进攻拿下了6分。所幸球队强硬的防守弥补了这点缺陷,让黄蜂76投只有30中,投篮命中率限制到了40%,赢得了这场季后赛的关键战役。

相关链接:

[视频]NBA:姚明缺席 火箭多点开花保住第三
只要不跌到第七 季后赛首轮火箭7成要打西北军
老穆老当益壮成精神支柱 大叔成火箭季后赛动力
火箭赢球难掩内线隐患 老与矮组合难战季后赛
徐济成专栏:火箭队需丢掉幻想 重视团队配合
火箭失去姚麦斗志更强 3000万美元换冠军队?
专家赞火箭偷得关键胜利:无姚明?没问题!
火箭阿泰两半场发挥迥异 野兽演绎从地狱到天堂
火箭黑豆喜迎生涯里程碑 布鲁克斯生涯得分过千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