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媒体惊叹双冠王惨败 称李玮峰是祸首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11: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对于上赛季J联赛冠军以及超霸杯赛盟主鹿岛鹿角队的1:4惨败于水原三星队脚下普遍难以接受,尤其对于曾经让日本人蒙羞的中国球员李玮峰率先攻克鹿岛队城池更是无法容忍。

  虽有日本媒体也自揭伤疤说,鹿岛队在内外重大赛事上原本就有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说法,这次惨遭羞辱无非是再度验证这种说法而已,但更多的日本媒体却不愿相信J联盟最棒的球队被打得灰头土脸,再加上气量有些小,一根筋地把怨气撒到大头身上似乎成为惟一可以好受一些的解脱良方。

  日本媒体在此之前对于客场作战的鹿岛队全面看好,这主要还是缘自球队不仅夺得上赛季联赛冠军,在检验新赛季备战成果的超霸杯赛上也是横扫对手大阪钢巴队,因此,以青年军主打的鹿岛队在出征前也是信心爆棚,本赛季目标直指亚冠冠军,似乎并没有把车范根统领的韩国K联赛冠军放在眼里,至少在言语上不留一点退路。

  然而率先让狂妄自大的日本人感到肠子悔绿的首推中国球员李玮峰,正是他在上半场第43分钟的破门得分,拉开了4球狂灌鹿岛队的序幕。日本媒体似乎对李玮峰留下刻骨铭心的印象,本赛季盛传他将加盟J联盟,引发了国内球迷的一片抵制声,这次大头率先破门得分也算是给了日本人当头一棒。

  日本媒体除了普遍感到大比分落败的确有些丢脸外,还念念不忘在重提旧事,一再向读者们重点介绍,大头就是那位去年2月份东亚重庆四强赛上用力掐住日本队场上队长铃木启太脖子的那位元凶,似乎想把失利的直接原因转嫁到大头身上,接下来还一再强调说,正是那位当时亮黑手并吃牌的家伙攻入了鹿岛队第一粒入球,他无疑就是鹿岛队上下半场收官阶段分别被各灌2球的罪魁祸首。

相关新闻:

亚冠水原队主场4-1狂胜鹿岛 李玮峰首发破门
亚冠综述:李玮峰进球迎大胜 里瓦尔多耀亚冠
亚冠-水原4-1胜鹿岛 李玮锋处子球灭日本冠军
[视频]亚冠:里瓦尔多登场 班约德科取胜
[视频]亚冠:客场挑战川崎 天津一球小负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