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布拼尽全力仍难敌C罗 国米神塔为谁背黑锅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08: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被淘汰出局之后,意大利、英格兰的媒体,都把轰炸的炮火集中到了伊布的头上。英国媒体嘲讽他:“甚至不如卡尔顿-科尔”,意大利媒体嘲讽他“赛前的豪言壮语比球场上的表现更强”。

  人们想问,本战国米被淘汰出局,伊布是不是头号罪人呢?答案或许是否。一组数据显示,伊布本战发挥不出来,并不怪罪于他的能力,而在于他陷入了孤军奋战的地步。

  《每日电讯报》统计了一番数据,数据显示,伊布整场比赛有63次拿球机会,看上去,他得到的中场支持并不少。可是仔细分析这组数据,伊布的63次拿球,有14次是在后卫线上获球,有28次是从中圈附近得球。换句话说,伊布整场比赛,只是在前场拿到了21次得球机会而已,而在这21次拿球中,又有11次是在边路得球……

  这组数据证明,伊布在这场比赛里根本无法得到足够的支持。他不得不频繁的回撤到中场甚至后场来拿球,即使在前场,他也只能在边路才能拿到皮球。为什么瑞典人在威胁区域拿不到球?因为他是唯一中锋,曼联的后卫、后腰们可以轻松自如的对他进行多对一的包夹防守,瑞典人再强,又如何能够在两三名世界级后卫的夹击中制造威胁呢?

  全场比赛,伊布还是屡次威胁到对手的大门。第29分钟,巴洛特里开出任意球,伊布力压后卫在门前6米处冲顶,可惜球打在了横梁之上。第40分钟,巴洛特里直塞,伊布一次巧妙的跑位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贴着门柱偏出。第74分钟,蒙塔里左路传中,伊布后点处力压埃夫拉攻门,球打在了边网上。不可否认,在面对这三次机会时,瑞典人有些缺乏精度。但是,这三次机会证明,只要球能够给到伊布所在的区域,他就完全有能力能够敲开对手的大门。可遗憾的是,全场比赛,这样的机会太少了。

  于是人们有理由问:为什么国米在开局3分多钟就落后的前提下,还要打半场的单前锋呢?为什么穆里尼奥打造了大半年的国米体系,可是一到大赛还是只能依靠伊布单兵作战?意大利媒体就尖锐的指出:如今的这支国米,就是“10人+伊布”的球队。在联赛里,伊布个人的能力能够生吃后卫,所以国米可以在联赛里高歌猛进;但是在冠军杯里,伊布不可能一人单打对手一条防线,国米就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进攻了。这对于握有近30人大名单,每年年薪支出高达1.2亿,去年夏季花了6000万去收购强援的穆里尼奥来说,是个怎样的讽刺?

  不妨来做个对比:C罗、梅西被认为是世界足坛最好的球员,这是因为巴萨、曼联有着欧洲列强里数一数二的整体组织。在一个良好的体系里,这些球员才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可是,伊布或许有杰出的能力,但国米的整体却难以与曼联等队相比,强求伊布一个人去解决战斗,这只能让伊布成为牺牲品。

  伊布在赛后无奈的表示:“我已经尽了全力,但看上去这还不够。”好在,赛后英国《天空体育》、意大利《数码体育》都给了伊布6分的平均分,这证明伊布虽然没有成为英雄,但他也不是罪人。真正需要为国米失败负责的人并不仅仅只是他一人,绝对不是。

相关新闻:

两门柱难掩国米尴尬 一数据16强最差如何捧杯
意甲再创欧冠最差纪录 六年前涅磐桎梏竟是国米
国米重将险酿成大错 小护照大麻烦坐上替补席
C罗破荒伊布阿德中门柱 曼联2-0国米进8强
曼联VS国米评分:红魔三将超C罗 蓝黑核心最低
曼联17射8正效率远超国米 伟大蓝黑输在了哪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